竞技风暴

陕西国力寻人启示录 一切举动也仅是为眼前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02 《足球》报

  寻找国力

  寻找老板李志民

  在宁波的队员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老板李志民了。

  在陕西国力来到宁波以后,李志民是来过宁波两次的。第一次是球队刚到宁波的时候,据说是和当地的广告公司洽谈合作,没到球队,合作也没谈成;而第二次来则很神秘,连老总王珀也不知道,后来大家才知道李志民悄悄来过。最后还是从宁波体育局得到的消息——李志民想和体育局谈谈,但是仍然没有什么太好的结果。

  如今李志民在哪里,谁都不知道。其实,找不找得到李志民,对于目前还逗留在宁波的球员来说已经不再重要,因为基本上都是从二队上来的他们本来就没工资,但对于那些早就回家的老队员来说,找不到李志民却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因为国力到今年才发了三个月的工资,现在已经是11月底了,赛季还有一场比赛就结束了,还找不到老板的踪影,剩下的钱向谁要去?不只是今年的工资,甚至之前三年的奖金,国力还拖欠着呢,而这些欠着的钱,他们连一张白条都没有看见,只怕这些陈年旧账,永远都拿不回了。在离开宁波后,也有老队员曾经跑到西安的俱乐部去讨债,但吃了闭门羹,因为李志民的确找不到了。

  坊间的传说是,李志民向银行贷了以亿计的资金投资足球和其它项目,但现在都没有收益,所以李志民焦头烂额,麻烦很大。国力?他还有空去理会国力吗?坊间的另一个传说是,李志民到现在还欠着他第二次来宁波的时候下榻酒店的钱。当然有人不信——李老板再落魄,也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吧?坊间还有更让人绝望的传闻,但留在宁波的队员仍然很想知道李老板的下落,因为他们想问问,明年国力是不是搞不下去了?他们要这样在宁波自生自灭吗?

  寻找总经理王珀

  老板不见了,大管家应该在啊。自从球队到了宁波以后,大家就只认王珀,但现在王珀也不见了。

  与东莞东城的比赛一天一天临近,可还是没有看见王珀的踪影,留守的领队王福春给他打了个电话,王珀说他星期四会回来,而且他还在动员一些老队员回来。王福春打完电话以后,心里安定了一些,但是却不敢肯定:“他说他星期四回来,谁知道到时候回不回来呢?”果然,已经星期四了,王珀仍然没有回来。

  队员们也习惯了:“如果没钱,不来也罢,不然来干吗?”

  宁波的一个和王珀相熟的记者也着急想知道王珀还回不回来,因为还想从他口中知道国力队明年到底还在不在宁波。王珀给他的说法是:我星期四肯定得回来,最后一场了,不回来怎么收拾最后的事情?但是,后来这个记者却从一家和国力队合作的宁波当地广告公司负责人那里得到了另一种说法:“王珀不是说他不回来了吗?”这个说法值得信,因为国力还拖欠着这家广告公司十多万广告费用。

  王珀曾经给队员们描绘了一幅来到宁波以后的美好画卷——来宁波以后,五六百万的赞助费用不成问题。宁波这个地方遍地是黄金,只要我们好好干,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实际上,宁波方面为了搞一支职业队,确实给出了不少优惠条件——一年给球队4000万的贴息贷款,但球队必须要找当地的企业来做担保;体育场可以免费使用,天潼足校也可以免费使用。他们开始瞄准的是西安安馨园,但消息灵通的王珀知道以后却捷足先登。宁波体育局的人为了验证两个队的实力还专门跑到西安去看两队的德比,得到的结论是,陕西国力的确比西安安馨园要强。

  王珀喜出望外,带着他的副手胡枫渔和球队扎根宁波,但是,他为了抢这一口饭匆匆上马,结果找担保的企业找不到,原来许诺的很多条件也落了空。关于球队的赞助,据说找到了,但是赞助的东西简直让人喷饭,两台电视机和两台空调,俱乐部的人摇摇头:“这简直是打发叫化子。”一句话,国力在宁波举步维艰。最近的一个主场的门票只卖了150块钱。

  所以,后来王珀就要频频往返于大连、西安和宁波之间,没有别的原因,为球队找点钱而已。据知情人言,王珀自己往球队里投进了一百多万。作为一个老总,自己往里面投钱是不符合逻辑的,一个原因是王珀自己有点钱,本着拉兄弟一把的意思想救救李志民。但是真实的原因是否这样,就不得而知了。

  王珀有点钱,这是肯定的。他在宁波有一辆大连牌照的奔驰,王珀在宁波的时候,是不和球队住在一块的,所以他每次到东海饭店(东海舰队的招待所,目前国力队的栖身之所),都会开着他那辆奔驰,但最近一次他打的过来的,据说,他那辆奔驰“被讨赌债的人开走了”。

  那一次是10月,又是一个月了,队员们这次真的希望王珀能出现,无他,希望他能发点回去的路费,没有这笔钱,家都回不了了。

  寻找教练外援老队员

  国力的主教练赵昌宏是在主场打完珠海中邦以后离开宁波的。这场球国力在主场以2比3告负。输球第二天当队员们出现在训练场以后才知道,自己的主教练已经走人了。赵昌宏为什么走,内部的消息是:“好处捞不着,球队又拖欠工资,在宁波使用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还不入趁早回家省点钱吧,反正球队也保级成功了。”

  实际上,国力在上半年疯狂抢到的29分,充分地奠定了他们下半个赛季无欲无求的基础,而在球队拖欠工资达七八个月的情况下,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国力总能打一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比赛。刚来宁波没多久,主场迎战一支中甲强队的时候,国力上半场就被打了个0比3。结果王珀急了:“刚来宁波就这样,你们想把观众都打跑啊。”没有办法,只能去找对方的主教练:“你们下半场该放一放了。”对方的教练一愣:“干吗要放你们?”国力的人冷笑:“你以为你们真的能打我们3比0啊?”这个教练思前想后,最后下半场还是收起了两名外援,结果下半场国力势如破竹,连扳三球,双方皆大欢喜。

  实际上从下半个赛季起,球队的领队打完一轮比赛就开始数人,反正是打一轮少一个人,老队员都纷纷回家了。孙峰、王长庆、王存、周皓罡、经治国、刘正坤、谷红星、朱永胜、李洋、王振兴、朱多多,这一长串名单上的人,就是当年在卡洛斯的带领下叱咤三秦大地的人,如今早早就回了家。有几个是因为停赛而不能参赛的,不过其实他们被停不停赛已经无所谓,因为即使他们不被停赛,也要被俱乐部请回家去,一来可以节省球队在宁波的住宿和伙食开支,二来他们出场可都是要有出场费和奖金的,国力现在哪里支付得起?

  但在最后一轮这个风口浪尖的关头,王珀又想到了这批人,他给领队王福春的电话里说:“我现在正在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回来打比赛。”但是,结果很不乐观。有的队员说我正在装修房子,有的队员说他正在学车,各种各样的理由都有。一个队员的回答是:“王总,干吗找我啊?不是还有三名外援吗?他们上场就可以了。”这个队员的回答当然是别有用心。中国的事情永远就是这样,外援的钱,俱乐部一分钱都不敢拖欠,因为他们是“受国际足联保护的”;而对于同样在球场上流汗流血的中方球员来说,俱乐部想克扣就克扣,想拖欠就拖欠,根本没有一个说理的地方。所以,王珀忙碌了半天,只有守门员李洋和周皓罡愿意回来。

  但国力的三名外援现在已经在西安,等着拿完最后一个月的工资总计八万美元,然后就准备回国了,因为他们签证的有效期是在本月25日,最后一场比赛根本与他们无关。

  寻找也只为眼前利益

  留在宁波的球员偶尔还会接到老队员的电话,电话中最关心的问题仍然是拖欠的工资。中国足协的规定是俱乐部拖欠三个月工资以上,球员可以自由转会。据说王珀最近想了一个点子:“我给他们发够十个月的工资,只拖欠他们两个月,他们就不能走了。”一个老队员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他能发足十个月,剩下的两个月我肯定不要了。我们这些人,拖欠最少的一个也在几十万以上,他去哪里找这么多的钱?”

  听天由命,安全回家,这就是国力的“孤臣遗子”们的最后想法。18岁的陈刚11月初从北京赶到宁波时候买的750元的飞机票至今还没有报销,这个钱他早已不想了,他现在希望俱乐部能发点路费让他回去:“如果发一点,我就坐飞机回去,如果不发,那只能坐火车回去了。”王晓龙把自己所有的手机号码和家里的电话都让王福春给记下了:“王导,发钱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记得,一定啊。”有个队员悄悄地问记者:“你看我们明年会怎么样?”我没有回答,因为那将注定不是一个明亮的结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