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客场两球告负东莞 中甲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2:17 长沙晚报

  本报东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涂坚毅)从小负一球就可以保级的大好形势到最后要一战定生死,湘军的东莞之旅让人倍感郁闷。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33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湖南湘军队0∶2不敌对手。惟一值得欣慰的是,尽管没能完成“在东莞保级”的任务,但湘军的形势并没有变得最坏:在下周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湘军只要在主场不输球,就能保级。

  本场比赛其实湘军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正因为如此,赛前球队上下都很有信心 。但由于比赛中出现了球员受伤以及红牌的意外情况,最终湘军还是在客场告负。

  形势因红牌而急转

  后两场必须全胜的东莞队一开场就全力突击,而且也获得了不错的机会。好在湘军保持了良好的队形,门将符宾也在扑出了对手好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开始阶段,湘军的防守做到更加到位,对手的进攻机会也不多。湘军后腰唐炜的一粒远距离任意球甚至在击中门柱后又弹向另一侧门柱 ,但这记打门居然神奇般地被两个门柱“联手”挡出。意外出现在第50分钟,负责盯防对方外援阿格鲍的年轻后卫刘金在一次漂亮的铲断时,被阿格鲍踩伤了右脚脚踝下场。另一名中后卫夏青替换其上场,但身体单薄的夏青显然不是阿格鲍的对手。第77分钟,阿格鲍在禁区内背向拿球强行转身,夏青在情急之下将其拉倒,当值主裁判立刻判罚了点球,并且出示了一张黄牌,夏青在起身之后围着裁判申诉,试图改变判罚,但这一申诉换来的是一张红牌。

  点球扑出也没用了

  事实证明,这张红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尽管这粒关键的点球被湘军守门员符宾神勇地扑出,但剩下的20多分钟里的人数劣势给湘军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少打一人的湘军只能全线退守,场面变得更加被动。

  湘军保级形势分析 最后打平就保级

  0∶2此战过后,原本保级形势最好的湘军队不得不面对下一场绝对不能输的局面。按照中甲联赛的排名规则,湘军队目前的形势称不上好,但由于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目前的形势还算不上极为糟糕。

  在中甲联赛的排名方法中,两队之间的排名先后首先是看积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则看双方的胜负关系,如果相同再看净胜球。在现在的积分榜上,成都五牛队在昨天平球后已经成功上岸,目前只有湖南湘军(30分,排第14位)和大连长波(29分,排第15位)、东莞东城(27分,排第16位)有降级的可能(西安安馨园已经铁定降级)。而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是:湘军主场对大连长波,东莞东城客场对阵宁波国力。在目前的形势下,湘军赢或者平球肯定能依靠积分优势保级,东莞东城在最后一轮输或者平,则不管湘军最后一场成绩如果,都把湘军送上岸,自己降入乙级。

  但由于宁波国力已无保级之忧,而且队中的大部分主力队员已经放假,在坊间传言中,东莞队在最后一轮将肯定取胜。这样一来,湘军如果在最后一轮输球,不仅把大连长波送上岸,也会因为与东莞之间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降入乙级深渊(胜负关系:主场3∶1胜、客场0∶2负,净胜球相同,但对手有一个客场进球)。

  因此情况其实非常简单:湘军在最后一场绝对不能输球,也就是说只要打平就保级。不过,也可以把希望“寄托”在东莞队最后一轮不赢球。但这种“看别人脸色”的情况显然不是任何人希望看到的。本报记者 涂坚毅

  这一次,真的很郁闷

  球输了,还输了个0∶2,这已经够郁闷的了,但没想到打完比赛出来,接待方安排的大巴居然不见踪影。最后,一批等不及的湘军队员只好步行近300米离开东莞体育中心,到马路上打车回住地。湘军的东莞之行确实够得上极度郁闷。

  比赛结束后,双方教练都破天荒地“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在众多记者不得不离开发布会现场时,却突然发现湘军队全体教练队员和工作人员都在球场外广场里或坐或站,而一旁的工作人员则在不停地打电话。原来,不知什么原因,东莞足协指定的酒店在用大巴将湘军送到现场之后,居然没有在球场等候。等到比赛快结束时,准备再次前往体育场的大巴却因为交通堵塞被堵在路上,直到比赛结束近半个小时才赶到现场。这让本来就因为输球而窝了一肚子火的湘军队员很是不爽,一位工作人员在事后更为气愤:“这球一输,连车都不来接了,真是不顺!”

  不过,大巴迟到倒还是小事,让湘军最不爽的还是输球。在回到宾馆之后,湘军教练组和随队的俱乐部官员饭也没吃,立刻聚集在房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议下一轮的保级大业。由于没有对外公开,会议内容不得而知,不过,一位助理教练在开会时专门出来找人要烟,显然气氛并不轻松。

  教练组极为紧张,球员心里也不好受。在回宾馆的路上,不少球员都是边走边骂骂咧咧,通过各种方式渲泻心中的郁闷。外援埃莫森在回到宾馆后一直想不通:“我真的很伤心,我感觉在场上得不到支援。现在只能希望下一场我们能打好了!” 本报记者 涂坚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