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龙最后主场又见人浪 绿城2004划过一道美丽彩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赛季正向我们挥手告别。这是个怎样的赛季,很多人在经历很多之后,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但对绿城来说,2004算的上成功。

  在今天战胜江苏舜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王政事实上已经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作出了盖棺定论式的总结,尽管联赛还剩最后一轮,尽管由主教练自己作出评价在很多人看来会有“水分”,但我们还不是不妨听听他的声音,“我们在起用很多年轻球员的情况 下,还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能满意,而这也大大增强了我对这支球队未来的信心。只要再给些时间,再给这些队员一些锻炼,绿城的明天会更好。”

  在他看来,绿城更好的明天是已经有了比较坚实的基础,那就是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以及所表露出的潜质。客观上看,除了个别球队在赛季尾声阶段因为没有了成绩上的压力大量起用年轻球员外,绿城整个赛季以来所倚重的那些主力队员,其平均年龄肯定排名17支球队的后几位。而经过近一个赛季的锤炼,能左能右善于突破传球的及兴华、盘带掌控能力突出又极具攻击性的杨征、历经考验的门将宋涛等,都已经在队伍中找到一席之地,而正是这些年轻队员的脱颖而出,使得队伍最大限度地弥补了断层造成的影响。而仔细梳理这些队员的身世,他们中不少人都有留洋的经历,而在他们身后,留洋军还有一大批,中兴绿城因此有了更多的遐想。留洋军最大的一个特点是脚下有活,能契合王政提出的地面作战、短传渗透的思路,而这种思路被王政视为足球运动的真谛。

  当然,除了这些年轻队员,本赛季新引进的华尔康、沈刘曦等人也为球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而去翻翻这些球员的个人资料,发现他们的年纪事实上也不大,大多正处于当打之年,糅合了中生代和新生代的绿城,使得绿城在保持年龄方面优势的同时,也保住了上升的空间。如果下赛季绿城再整合进来一些有特点的球员,整体效果会更好。

  有次跟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聊天,问球队明年有没有冲超的打算,鲍回答的很巧妙,“我们希望球队能一步一步走好,真走好了,冲超可能就像今年的武汉那样水到渠成。”一步一步走好的意思是什么,无非是夯实球队基础,稳定队伍结构,明确战术思想,找到气质球员,回头看看本赛季的武汉和珠海,还真是这么回事。

  2004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我们有幸在黄龙再次见到了墨西哥人浪,而这已经是很久违的事了,但愿这人浪能让资金保障充足的绿城在跌入历史新低谷的中国足球大环境里搅动出一片相对明朗的天空。(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