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九城老总朱骏:投资仅仅是喜欢 玩一样搞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当九城队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升上中甲后,上海下个赛季将破天荒地同时拥有3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甲球队。和其他3支“超级队”不同,九城队是一支私人拥有的球队,尽管在上海4支球队中它属于不折不扣的“小弟弟”,但因其独特的背景所产生的神秘感和新鲜感,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和关注。在圈中朋友的牵线搭桥下,11日下午记者走进球队拥有者、中国第二大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的办公室。

  九城队是我和几个朋友私人拥有的,我是最大的出资人,我还是球队总教头,球队的比赛我肯定要参与。

  TITAN:听说上海九城队并不从属于任何公司?

  朱骏:的确,这支球队属于我和几个朋友共同拥有,去年我们花自己私人的钱收购了天娜队,今年把它带到了甲级。很多人都误会,认为九城队就是从属于“第九城市”的球队,其实并不是这样,所有球队开销全由我们几个股东私人掏腰包。不仅仅以前是这样,冲上中甲后也会继续这样。

  >>那么你担当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我是最大的出资人。如果要说我在九城队的角色的话,那我还有一个头衔,球队总教头。尽管球队拥有主教练、助理教练以及守门员教练,但我却是总教头,球队的日常训练自然由这些专业教练来搞定,我这个总教头的任务是临场时调节队员的心理状况以及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排兵布阵。在我这个队,教练来之前我都会一一打好招呼,球队的比赛我肯定要参与,尽管我对足球并不太懂,但一些商场上的经验还是可以运用进去。

  >>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正酝酿退出足球圈,为什么你却在这时候进入呢?<<我首先要声明一点,我对足球的投入并不期望回报,仅仅是喜欢,是在玩足球。在有钱人当中,有人喜欢名车,有人喜欢豪宅,还有人喜欢美女或者珠宝,但我却发现自己喜欢足球。我喜欢足球的方式和别人不一样,无论英超意甲还是世界杯欧洲杯,所有这些高水平比赛我都很少看,中超和中国队的比赛也不太关注,我只是喜欢自己亲身去参与足球比赛,要么自己上场去踢,要么在场边大喊大叫指挥自己的球队。

  对于足球,我是把它与自己的生意严格区分开的,足球只是我的兴趣,我现在并不指望从中拿回哪怕一点点的收益,或许这是我与其他足球投资人最大的不同之处。中甲球队每年的投入在2000万左右,就好比每年把两辆法拉利跑车开进黄浦江,这些钱我个人完全花得起,又有什么呢?曾经有很多支中超和中甲的球队和我接触过,说实在话他们开出的转让价钱很便宜,但我并没有为之所动,因为在我心里最重要的是享受足球的过程,一步登天的话反而不好玩了。

  足球其实和网络游戏一样,享受的就是一个升级的乐趣。要不是有体能测试,明年我还想上去踢几分钟呢。

  >>你这么喜欢足球,以前从事过足球运动吗?<<说老实话,我读书的时候是个好学生,高中时个子很矮,只有1.49米,常常会去打篮球,但足球却从来没碰过。5年前我才亲身参与到足球当中来,感觉自己非常喜欢这项运动。

  你也许会笑话我入门怎么这么晚,但在我自己看来这并不是问题。从美国回来做IT行业之前,我也没怎么接触过电脑,甚至连怎么开机也得问别人,不过这并不防碍我后来成为一个成功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其实,我喜欢足球的方式和别人不同,我喜欢自己亲身去参与,因为我发现自己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东西。首先是头脑得到了放松,身体得到了锻炼,然后能够在足球中获得灵感,再成功地运用到工作和生意上去,对此我感到特别舒服和满意。

  我曾经对别人说过,我这个人最好的休息就是参与足球。的确是这样,从最初的丙级队到今年的乙级队,我常常是亲自上场去踢的,之前九城队去上海国际训练基地打教学比赛,我也是自己上场打了90分钟,还进了一个头球,人家国际队的队员也不认识我是谁,都感到很奇怪,九城队怎么会有年纪这么大的一个前锋?另外,现在每周的周二,我都把球队拉到真如体育场,我们几个董事以及教练组成员全都上场和队员打分队比赛。现在我们队冲上了甲级联赛,如果要不是中国足协有体能测试的话,明年我倒还想上去踢几分钟呢!(大笑)

  >>你是国内IT行业与投资足球的第一人,有没有考虑过这两者如何有机地结合起来?<<足球其实和网络游戏一样,享受的就是升级的乐趣,我感觉两者之间有很多的相同点,以后完全可以结合起来。不过,在目前的情况,我认为九城队还仅仅是初级阶段,各方面条件都还远没成熟,所以暂时还不会有什么互动或者联系。在我看来,这其实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永远不能奢望一口吃成个大胖子。

  这支球队还处于培养阶段,不大适合一下子引进多名明星球员,但我也不排除到时会有大手笔。

  >>明年上海球队在市场和球迷等很多方面会有激烈的竞争,你怎么看?<<我的直觉告诉我:机会来了!这是真心话,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觉得主要有三方面的理由:第一点是,我们作为刚升甲级的新军,起点比较低,怎么样都是一种提高一种进步;二是,从市场角度考虑问题,我欢迎更多球队到上海这个市场来闯荡,因为有激烈的竞争,大家都要花大力气投资培育这个市场,这个市场才会变得越来越好;三是在争夺球迷方面,一座森林里有三棵大树一棵小树,你说大家会喜欢大树还是小树?

  人都有同情弱者的心理,同时人也都喜欢看到胜利,只要我们场场赢球,自然我们的球迷会越来越多。另外,明年的足协杯对我们来说也是个绝好的机会,假如碰到同城超级队的话,输球我们并不倒霉,但如果能够战胜他们,那就将是一个了不起的壮举。

  >>可以透露一下九城队明年征战中甲的目标以及内外援引进的一些动作吗?<<我们刚刚冲上中甲,这潭水的深浅我还不知道,所以现在很多东西都还没确定。不过说老实话,在我心里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再上一层楼,明年就直接冲上中超,但现在还不能这么说,需要到时再看看具体形势。

  至于内外援的引进情况,我已经要求下面这个月提交一份大名单,针对球队一些需要补充的位置,我们将决定吸纳哪些球员。总的来说,我这支球队目前还处于培养阶段,不大适合一下子引进多名明星球员,但我也不排除到时会有大手笔的举动。

  >>目前中超7家“革命派”正齐聚番禺,积极准备针对中国足协的“二次革命”,你怎么看待这件事?<<讲老实话,之前对于这些事我并不特别关心,也就是有朋友在我面前说起过。为什么不关心呢?因为我觉得这事和自己以及九城队都没太大关系,毕竟我们还只是刚从乙级升上中甲。

  不过,我个人认为俱乐部与足协之间应该求大同存小异,不应该撕破脸皮大吵大闹,大家都要有超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对于别的俱乐部,我不会枉加任何评议,但是我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国家荣誉和国家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中国队这次冲击世界杯小组出线比什么都重要,大家应该齐心奋力一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