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终圆冲超梦 陈旭东感慨万千:走到今天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4:25 武汉晨报

  

  古城咸阳果然成为了湖北足球的福地。昨日下午,依靠外援威尔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的关键入球,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客场1比1逼平西安安馨园队,终于提前三轮实现了冲进中超的梦想!

  比赛开始后,为保级而战的安馨园队向武汉队发起了猛攻。开场仅5分钟,安馨园便打破了僵局。外援奥兰多接队友长传球,摆脱李昊的防守,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入网。0比1落后的武汉队加强进攻,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并接连获得了几次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其中威尔主罚的一次曾击中安馨队门柱弹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武汉队策动了最后一次进攻,王小诗右路传中,罗昊在门前争顶,被安馨园守门员徐阳扑出,威尔补射成功,将比分扳成1比1!

  下半时,不甘心平局的安馨园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均未能把握,武汉队则全线退防,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陈旭东感慨万千: 走到今天不容易

  (特派记者黄建文咸阳报道)天龙1比0力克舜天,总经理陈旭东在赛后泪洒五台山;当昨天武汉队真正冲进中超后,陈旭东却没有流泪。“经历过两连败,我知道今天的比赛跑不了。”陈旭东自信地说。

  这些年不容易

  1999年,武汉队降级,陈旭东在低谷中接手俱乐部。这一干就是4年,4年的风风雨雨,陈旭东又亲手将这支球队带回了中超。回首这4年,陈旭东感慨万千:“我现在最想说的话就是,球队降级以后,能够走到今天不容易。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这么多的坎坷,这么多的痛苦,这么多的磨难,我们终于迎来了冲进中超的这一天。”

  湖北足球迎来春天

  冲进中超,也实现了湖北足球多年的梦想。陈旭东说:“冲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为俱乐部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无论是俱乐部今后的市场开发,还是球市、引援,都会因为我们是中超球队而变得更好。湖北足球从此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我们对于湖北足球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特别感谢裴恩才

  武汉队能够冲上中超,陈旭东特别感谢裴恩才。陈旭东说:“裴指导不但敬业,而且很有正义感、大局感,很有修养,很有学问。他虽然不是大牌,但却比大牌教练更懂足球。他还非常善于处理各种人际关系。”除此之外,陈旭东还对老队员表示感谢:“我还要感谢张斌、李昊、常卫巍这些老队员,他们本可以有转会的机会,但为了重振湖北足球,他们选择了留下来。湖北足球有今天,与这些老队员是分不开的。”

  晨报视点 拒绝"庆祝"

  终于捅破了冲超的窗户纸,尽管不是在主场,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这本该是武汉足球的一个节日,但接连负于五牛、蓝狮,反复之中的反复,大大减弱了球迷的兴奋度,也让笔者没有了弹冠相庆的兴致,滋生出几许莫名的忧虑。

  从甲A降级的那一幕,历经5年岁月的浸淫,依然是心中难以抹去的伤痛。在低谷中“爬行”的武汉足球,经历过的艰难,局外人很难去体味。正因为太难了,关心它的人只有投入,不望回报,支撑着武汉足球一点一点地进步。问题是,在中超的光环中,还有谁愿意继续做这些“苕得板”的事?

  对厦门蓝狮一场,在“冲超”的概念下,看看那些人是怎样对待风风雨雨、痴心不改的球迷的,就知道我的忧虑并不完全是杞人忧天。

  明眼人都知道,武汉足球的整体水平并没有因为升上中超而有质的改变,如果没有威尔和维森特,武汉队说不定还在中甲徘徊;而要想在中超这个“乱世”中讨生活,资金实力不仅意味着话语权,更是生存权。

  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去扫大家的兴,但5年前从甲A坠落的悲惨一幕不是想忘就能忘却的。从现在开始,武汉足球的决策者们就该认真地考虑怎么在明年的中超立足,去回报支持拥戴武汉足球的球迷;因为武汉足球还很弱小,我也呼吁想吃“唐僧肉”的投机者们口下留情。(海胜华)

  裴恩才:这一路走得太艰辛!

  (特派记者黄建文咸阳报道)终场哨响,裴恩才激动得与助理教练陈方平、冯志刚紧紧拥抱在一起。这名性情耿直的天津汉子终于带领湖北足球重返顶级联赛。

  回到宾馆房间后,裴恩才又恢复了往日的沉静。“说实话,我现在不是很激动,我最大的感受是,冲超之路太艰辛了,”面对记者,裴恩才袒露出自己的心声,“离进中超仅差1分,但全队陷入一个误区,非要拿3分不可。连续输给五牛和厦门,这都是我始料不及的。”

  昨天的比赛中,武汉队又被对手先进球,裴恩才一语道破原因:“心态扭曲。”裴恩才说:“冲超途中,队员的心态极容易扭曲失衡。我们上半年表现得那么平稳,下半年却几乎场场丢球,原因是什么?就是心态出了问题!今天的比赛又出现了这种情况,好在丢球早,队员的心态好,大家都打得很积极,最后将球扳了回来。”

  天龙还剩3场比赛,裴恩才表示,余下比赛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天龙冲超郑斌想回汉效力

  (特派记者张琳广州报道)昨天,正在国家队集训的郑斌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武汉队冲超成功的消息。郑斌表示,明年自己渴望重披武汉队战袍为家乡效力。

  昨日下午5时,国家队训练结束后,郑斌马上用手机了解情况,确认武汉队终于冲超成功后,他长长松了口气。郑斌表示,武汉今年成绩太好了,冲超只是迟早的事。

  天龙队冲超,郑斌回武汉的事情变得现实起来,按照当初转会深圳时的约定,他明年应回汉效力。郑斌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回武汉效力,毕竟外边再好也不如家里好。而武汉队总经理陈旭东也曾表示要购回郑斌。对此郑斌坦言,能否回武汉并不是两厢情愿那么简单的。他说,武汉肯定是首选,但明年武汉足球的大环境如何,到底有多大规模的投入等等现实问题,也是决定自己能否回归的关键。

  郑斌离队的这两年中,为了填补他在左路留下的空当,武汉队花了大精力培养出了张伟君、吴鹏等人。特别是吴鹏在左前卫的位置占据了主力,表现十分出色。所以,有的武汉球迷议论,郑斌回来还不一定有位置?这个问题令现役国脚郑斌颇不服气,他说:“我要是在武汉队都打不上主力,那我还踢鬼的球?” (特派记者黄建文咸阳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