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反驳足协决议:七俱乐部定别人生死不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26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报道 因为几个月前河南省体育中心遭到飓风袭击而调换了主客场的原因,结果,成都五牛要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来到了河南打客场,这是连续三个客场中的第二个,余东风此时正面临着有兵不能用的尴尬境地。由于上周五对中国足协一个文件存在异议,五牛希望不要对本队的保级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为杜绝假球,足协在郑州的中甲老总峰会上推出了一个发展小组,该小组上周向17 家中甲俱乐部发出一个尊重赛纪、纯洁赛风的呼吁。五牛认为,在目前的事态下督促公平竞争非常重要,但是在该呼吁文中的第4条却让他们觉得有些不妥。该条款规定:一旦发展小组认定有俱乐部存在消极比赛或打假球嫌疑,经该小组认定后,可以直接对有关俱乐部按照行规处理,即直接降级。在条款中同时说明,如果有球队和保级队比赛时,以锻炼队伍为名上年轻队员的,也被视为放水。五牛随后向中国足协传回了自己的修改意见,但是并不能改变足协“强行实施” 呼吁变文件的现实。在这个关键时刻,一位五牛官员认为,本队在2001年的联赛中形象不佳,但现在即使是遭致别人误会也在所不惜,因为一旦这项条款施行,几乎等于把保级大战的真实性放在了任由发展小组定夺的地步。另外,还有俱乐部持有相同观点,认为这个发展小组是由足协指定中甲7家俱乐部代表组成,而非由17家俱乐部民主推选,由其中的一部分人制定规则掌握同级球队的命运,这在道理上也很难说得过去,“这个负面影响甚至比派系还要厉害。”有俱乐部甚至私下抱怨,认为足协在制度的健全上完全是“一阵风”,像这样只需某某认定不需其他证据就惩罚的条款,在此前的甲A联赛中也曾出现过,但是由于不具操作性,连足协自己都很快“遗忘”了。

  五牛之所以在这个时候不管不顾提及这些,足协在处理成体中心打斗事件的雷厉风行也让他们颇有微辞。据悉,足协在出台对五牛队的处罚前,只是听取了武汉方面和比赛监督的意见,而完全没有询问五牛一句即对后者痛下杀手,让五牛队中的两名绝对主力王羿、夏棋溪受到禁赛处罚,上周六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赵明鑫又引发脚踝伤,算上已经因伤缺席了好几轮的周威,余东风帐下已经缺少了四名主力。另外,攻防主力唐海、戴元璐、丁琪、方索、布鲁努、王晓东等人都有两黄在身,按照“累计三张黄牌自动停赛一轮”的规定,五牛下一轮面临的考验更大。在这样的危局面前,一向不喜张扬的五牛畅所欲言也在情理之中了,何况,最后一轮他们还轮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