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大决战在即天龙备战升温 与U19队“刺刀见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25 武汉晨报

  本周六,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将在主场迎来厦门石狮队,由于此役胜负的结果,直接关系到武汉队能否在时隔5年后的今天,在主场提前四轮重返中超(原称甲A),因此,这场比赛引起了俱乐部、球队上下极大的重视,同时也牵动着荆楚球迷的心。

  备战动态 厦门石狮明日抵汉

  昨晚,厦门石狮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在电话中透露说,厦门队将于周五抵达武汉。“由于球队既无保级忧虑又无冲超目标,所以周六与武汉队的比赛,我们将以锻炼新人为主。”

  与上半程联赛相比,如今的厦门队已经面目全非。队中包括李伟、庞利、邵庚等主将纷纷退居二线,取而代之的是一拨U21的年轻球员。就连原来威风八面的外援图穆、阿格鲍,周六也很有可能不会出场。“拿不拿分都无所谓啦,我们又不可能冲超,又不可能降级,当然要多锻炼新人啦。下半程联赛,我们基本使用的都是年轻球员。”卢光瑞说道。

  谈及周六与武汉一役的目标,卢总说:“我早就跟高洪波还有队员们都说了,只是一场普通比赛,大家心态平和些就行了。我们俱乐部绝无把武汉队拉下马以证明自己的意思。” (记者曾晶)

  备战热身 天龙与U19队“刺刀见红”

  为了备战本周六与厦门队的冲超大战,昨日武汉天龙队在基地与湖北U19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

  昨天比赛共分两节,第一节55分钟。天龙队与U19队都尽遣主力上场。比赛中年轻U19球员拿出初生牛犊的劲头,给天龙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快速反击打得颇有威胁。不过,天龙队很快站稳了脚跟,并由威尔率先攻入一球。但U19队也毫不示弱,趁天龙队有些松懈,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扳平。此后,天龙队又抖擞精神,由威尔漂亮的凌空抽射打入制胜一球。

  第二节只有35分钟,天龙队换上了全部替补,而U19队也调整了一些队员,天龙队以3比0轻取对手。

  尽管只是场教学赛,但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双方都表现出了极为投入的状态,比赛中人仰马翻的场景不断出现。在扑救一个有威胁的高空球时,天龙队守门员姜涛与对手的前锋撞在一起,姜涛当场昏倒在地,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队医连忙将姜涛扶下场,可以看到他的太阳穴和脸颊部位肿起了一个大包。(记者张琳)

  备战隐忧 伤病停赛裴恩才为人员发愁

  昨天训练结束后,天龙队主帅裴恩才面露难色地说:“球队状况不太好,有好几个受伤的!”

  在冲超大战前,武汉队的伤情和数名球员停赛的确令人担心。吴鹏拉伤了大腿,至今恢复情况不太乐观,昨日教学赛时,裴恩才用张斌取代了吴鹏左前卫的位置。右边后卫杨昆鹏本轮累积三张黄牌停赛,而偏偏在这时候,罗昊又在前天的体能训练中出现大腿拉伤,昨日的训练,艾志波出现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不过,罗昊表示,自己的伤应该不会影响周六的比赛。

  另外,昨天训练中主力门将姜涛突然受伤倒地,令在一旁督训的裴恩才好不紧张,他特意跑到场边询问情况,听到姜涛说是硬伤,问题不大后,方才放下了心。(记者张琳)

  备战球市 球票明日开售球迷酝酿狂欢活动

  随着比赛日益临近,湖北球迷的热情空前高涨,如今江城可谓是一票难求。昨晚,一票务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球票已预订出80%,周五将有少量球票对外发售,不过届时将不会有学生票出售。

  对于球迷而言,除了看球,还在筹划着为冲超成功而狂欢。据悉,目前各球迷协会,都在酝酿拿出一些自己的节目,有请乐队助阵的、有请歌星演唱的……其中,荆楚球迷协会的球迷甚至还准备在冲超成功后,从新华路体育场步行至江汉路步行街狂欢。

  而俱乐部方面,也做了相关的准备。据陈旭东介绍,俱乐部目前已经备下了几套方案,但对于具体内容,陈旭东一直保密。不过他强调,总的原则是“不会太张扬”。另外,湖北电视台也正在筹划一场庆功晚会,时间在本月底,除邀请相关省市领导外,还将邀请湖北足坛部分名宿,而主持人则是央视的刘建宏或黄健翔。(记者曾晶)

  备战阵容 天龙队右后卫人选难定

  客场同五牛一战后,宋德胜、杨鲲鹏因红黄牌停赛一轮,达科斯塔因发生冲突周六也很有可能停赛。但对于裴恩才而言,最头疼的还是右后卫的人选问题。

  按以前的用人习惯,罗昊可以顶杨鲲鹏的真空,但现在罗昊的伤势情况并不明朗。昨天下午与U19的教学赛中,从未在联赛中登场的艾志波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但他的表现还显得有些拘谨,能否担当重任是个未知数。(记者曾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