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在中甲俱乐部老总峰会上表态:中甲不会取消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6: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斌)昨天上午,中甲各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17家中甲俱乐部的老总参加了这次峰会。由于前段时间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咨询是否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取消降级”,因此这次峰会成为了各俱乐部和球迷关注的重点。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场进行了4个小时的会议并没有对“取消降级”进行讨论。

  中甲规则不会有变动

  中甲峰会是在昨天上午9时开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代表中国足协参加了峰会,会议时间历时4个小时,直到下午1时才结束。在会议的开始,马成全代表中国足协表示,本次峰会的议程主要是通报近期中超的情况;中国足协对联赛改革的态度;中甲最后5轮比赛的重点;成立中甲俱乐部工作委员会的意见。

  至于各俱乐部关心的“取消中甲降级”,马成全并没有将其作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讨论内容,而是直接宣布了结果:“中国足协经过调查,征求了各俱乐部的意见,决定中甲联赛继续按照本赛季规则,依然保持原有的升降级规则。本次会议对此事不予讨论。”马成全的开场白显然让所有的俱乐部都很吃惊,之前所谓“足协已经内定取消降级”的传言也不攻自破。实际上,在峰会之前的调查意见中,仅有8家俱乐部对“取消降级”坚决反对,另外有6家俱乐部表示支持,3家俱乐部在调查中弃权。马成全的表态让不少濒临降级的俱乐部感到失望。

  “防患于未然”最重要

  中国足协在本次峰会上提到的重点是“防患于未然”,希望各俱乐部在最后的5轮比赛中保持平静,“千万不要出乱子”。马成全特别提到了最近的两轮中甲比赛中,赛场上出现了围攻裁判和两队互相攻击的情况,并且红黄牌的数量也急剧增多。这些现象对于中甲联赛都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在“防患于未然”的基础上,马成全还提到了关于“球员限薪”,以及赌球假球的现象,并且引起了17家俱乐部的广泛共鸣,会议的讨论重点也转移到这上面。在会议过程中,中国足协拟定了7家俱乐部成立中甲俱乐部工作小组,理由是每次将17家俱乐部的老总召集开会始终有点难度,选出7家俱乐部来代表整个中甲联赛。中甲俱乐部工作小组以浙江绿城为主,其他6家分别是广州日之泉、长春亚泰、江苏舜天、武汉黄鹤楼、厦门蓝狮和河南建业。不过中国足协的目的显然不是“方便开会”这么简单,这个工作小组将就俱乐部开源节流、球员限薪和俱乐部自律起到关键的作用,并且在联赛改革方面进行文件起草、各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和讨论。“这点很重要。”广州日之泉的代表刘孝五说,“就是让俱乐部能有一个协会性质的管理方式,至少在最后几轮的中甲联赛中,有这个小组在工作的话,会稳定很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