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老总峰会维持升降级 东莞队称有信心保级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引人关注的中甲联赛升降级问题昨天上午终于有了结果———升降级制度不变。这意味着部分濒临降级俱乐部提出的“取消中甲联赛降级制度”的提案夭折。此外,会上还决定由广州日之泉、河南建业、武汉黄鹤楼等7家俱乐部成立“中甲发展工作小组”。

  8票反对取消降级

  昨天的会议原本安排是中甲俱乐部老总们就是否取消降级制度展开讨论和投票决定的,但事实上,会议并没有进行这一程序。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马成全在会上解释,由于足协之前已经就是否取消降级一事专门向各俱乐部下发“咨询意见函”,从各俱乐部反馈的信息显示绝大多数中甲俱乐部不赞成取消降级。为此,中国足协表示无需再进行投票表决,尊重绝大多数俱乐部的意见,维持升降级制度。

  据了解,中国足协向17家中甲俱乐部下发了咨询意见函,在规定的时间内回收了16家,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回复超过了截止日期,被视为弃权。弃权的还有陕西国力俱乐部和珠海中邦俱乐部。国力没有保级之忧;而中邦则已经冲超成功,对是否取消降级表示了“无所谓”的态度。

  在回收的16家俱乐部的意见中,有8家坚决反对取消降级,只有目前正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5家俱乐部赞成取消降级。出人意料的是,排名靠前的长春亚泰俱乐部并不像其他排名靠前的俱乐部那样,而是站在了保级俱乐部的行列。亚泰俱乐部表示,他们极力反对中国足协的出尔反尔,但是极为同情为保级而战的俱乐部。这样一来,反对与赞成的俱乐部数比为8∶6,中甲联赛继续维持升降级制度。

  东莞东城:有信心保级成功

  当足协下发“取消降级”的咨询意见函时,在保级边缘挣扎的东城俱乐部曾表示无条件支持取消降级。但是,事与愿违。昨天下午,记者与东城俱乐部总经理彭昌颖取得联系,他语气有点失落,“无所谓了,我们其实是有这样心理准备的。”

  目前,东莞东城队位于中甲联赛积分榜倒数第二,仅比榜末的西安安馨园多两分,比倒数第三的湖南湘军队少一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对于己队的处境,彭昌颖表示:“凭借我们球队的实力,保级肯定没有问题。只要其他保级球队公平、公正比赛的话,我们应该还有机会打败其他一两支队伍,那我们队的名次就会上升,保级成功。”东城队还有四场比赛,其中客场对阵大连长波、主场迎战湖南湘军的保级大战不容有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