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家俱乐部反对停降猝死 俱乐部各打小算盘无法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5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江高报道 2日在走向黄河迎宾馆二楼会议室开会之前,甘肃天马(东莞东城)俱乐部总经理彭昌颖套上外套时,很无奈地摇着头说:“没办法,连议题都没被列入。”他已经知道中甲降级不会被取消了。

  足协否决停降方案

  1日晚,西安安馨园、东莞东城、湖南湘军和大连长波几家俱乐部的代表集体拉票,大部分俱乐部都支持安馨园等俱乐部提出的停止降级方案。这几家降级热门俱乐部的游说结束时已是凌晨了,这时候他们碰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马成全。当这几家俱乐部代表把这些建议和其他老总的意见反映给这几位足协官员后,他们当面予以否决,理由是在回复中国足协的意见函中,有8家反对停止降级,支持的只有6家,有两家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另外一家没有回复,中国足协认为维持原来的规则可保持联赛的稳定性,并不把停止降级的建议作为此次会议的议题。一位俱乐部老总愤然质问:“中超联赛说停降就停降了,可中甲联赛为什么就不能停呢?中国足协口口声声说尊重大多数俱乐部的建议,那不是有七家中超俱乐部提议把中超联赛延期吗?中国足协为什么就不听这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建议把中超联赛停了呢?”

  在2日的老总峰会结束后,深感保级无望的西安安馨园总经理冯军政动情地对足协官员和与会代表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坐在这里和大家开会了。”而湘军代表也面容憔悴地告诉记者:“很遗憾,公关失败,今年中甲继续实行降级制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湘军也有可能在劫难逃。”

  俱乐部各打小算盘

  围绕着升降级,中甲老总们一直在“暗战”,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正像湖南湘军俱乐部的董事代表舒晓波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算盘,没办法平衡和统一。”记者也了解到,最致命的地方在于,排名前几位的中甲俱乐部出于自身的目的,又提出了“增加升中超名额”的提议。

  除了武汉天龙以及珠海中邦外,广州中一、江苏舜天等都希望借助取消降级后,能以“中超扩招”的方式进入2005年的中超联赛。就在冯军政、舒晓波和彭昌颖为了“不降”拉票之时,广州中一的刘孝五也在积极“串联”,以图进入中超,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超的稳定性显然比中甲的升降级更重要,于是足协明确反对了“中超扩招”的提案。在进入中超无望之后,中甲排前列的几家俱乐部也不支持停降,于是,停降与扩招的方案同时没被采纳。

  郑州峰会五个成果

  1.降级:今年中甲联赛将继续保持原先的赛制:中甲前两名升入中超,最后两名降入乙级。乙级联赛也只升两支队伍。

  2.限薪:从4月30日成立中甲委员会以来,连续四届峰会都提出“限薪”,本次峰会终于把“限薪”进一步落到实处,并且把教练收入也纳入限薪之列。本次会议获得通过的方案是,球员的月薪将限制在2000至10000元间浮动;教练组工资限额为“主教练20万,助理教练15万,守门员教练12万”,该方案形成决议后,将从明年起实行。

  3.集训:今年初海埂基地被韩国人“租断”后,明年的中甲球队春训可以重新选择昆明海埂基地,另一个是海南金鑫基地。2005年1月10日至2月5日间,球队的春训、体测将在昆明海埂以及海南两个基地进行,明年中超和中甲的体测方式和标准不变,均为“YOYO测试”。

  4.转会:“年满25周岁的球员也必须得到俱乐部的同意才能转会”即将成为决议,但是前提条件是“俱乐部必须跟该球员续签合同”,否则球员有权利“自由转会”。在本次峰会上,这一条被很多老总认为是“限薪的一部分”措施。

  5.自律:本周末将由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刘孝五执笔的“公平竞赛条例”将交到各俱乐部手里,这是为了防止俱乐部在最后冲超和保级的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假球丑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