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建将落户珠海 老总杨虹:中邦离开给了我们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珠海中邦队成功冲超并即将离开珠海返回上海基本成定局,但珠海体育中心的足球场不会因此而寂寞。对珠海心仪已久的深圳科健队已经主动伸出橄榄枝,3日他们很可能将正式向珠海市表达转投珠海的意向。

  2日下午,参加完中甲老总峰会的科健俱乐部老总杨虹,在郑州机场证实:“俱乐部明天将用文字形式向珠海有关部门递交我们的意向。以前中邦没有正式公开说要离开,我们 不敢表态。现在中邦回上海已经定了,我们这次不想再错过机会。”

  科健心仪珠海市并不是一厢情愿。早在2002年底,科健队前身广东雄鹰队冲上甲B后,雄鹰俱乐部就开始寻找落脚点。当时,除广州市花都区外,珠海是雄鹰队落脚的另一选择,而且珠海市也向雄鹰队表示出了充分的诚意。但由于当时雄鹰某些高层的决策性失误,最终还是放弃了珠海而选择了经济、球市、环境都一般的花都区。

  尽管如此,但珠海市并没有放弃继续引进球队的想法。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原大连赛德隆队(现珠海中邦队前身)就在珠海安营扎寨了。两年间,珠海市球迷在俱乐部免费送票的政策下被充分调动起了热情,珠海市体育场就曾出现过“人满为患”的场面,导致体育场方面不得不紧急关闭各大入口,以免看台超负荷运作。本赛季,中邦队的主场大多都安排在晚上,就是充分考虑了球迷能到现场看球。事实证明,中邦队主场气氛在中甲赛场是名列前茅的。

  珠海市如此重视足球还有个不得不提的一个因素,那就是高层的重视。本赛季中邦队主场比赛,珠海市一位高层领导曾几次亲临现场加油助威。该高层原是深圳市副市长,他在深圳任职期间对原平安俱乐部的支持很大。当年珠海力邀原广东雄鹰也正是该高层的意见。中邦队离开珠海在一定程度将影响到珠海市的精神文明建设,珠海市希望能有职业球队继续驻扎珠海市。此外,科健幕后老总顾凯曾是原平安俱乐部总经理,与该高层颇有交情。科健转投珠海在硬件方面基本具备了条件,现在就看珠海是否有企业愿意接手科健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