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甲B七老臣构建“发展小组” 中甲抢先中超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林曙郑州报道 在中超常委会还在讨论如何成立一个“改革工作小组”时,中甲却已不声不响地先行一步。在2日的郑州峰会上,“中甲发展工作小组”成立。虽然小组成员全部来自俱乐部,但会议却强调:“这个工作小组将在足协的领导下,全权负责中甲联赛的改革及发展。”中超踢开足协闹革命没有成功,于是中甲的改革就老老实实在足协的“领导”下进行。

  在2日成立的这个小组中,目前共有7个成员俱乐部,它们是由17家中甲俱乐部在提名、选举后产生的,浙江绿城、江苏舜天、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武汉黄鹤楼、广州日之泉、厦门蓝狮这7个甲B老臣最终当选,浙江绿城老总沈强被推选为组长。

  中午12点半,老总会议结束后,这个小组的7家俱乐部在会议室内马上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足协要求沈强近期马上以亚泰提交的意见书为底稿,拿出一个中甲改革的一揽子计划,综合其他6家俱乐部成员的意见上报中国足协,工作小组很快将在南京召开有关中甲改革的会议。

  由于此前中甲有一个所有俱乐部老总参加的联赛委员会,联赛委员会中又有少数几家俱乐部和足协官员组成的常委会,所以看上去这个新成立的“发展工作小组”和联赛委员会常委会没什么不同。但与会的老总们对成立这个工作小组并强调由足协领导,并没什么异议。在目睹了中超革命失败后,中甲老总们即使有所打算也不敢贸然行动,包括这次足协在会上自行宣布降级继续,一些持不同意见的俱乐部也无人站出来表示反对。广州俱乐部副总刘孝五对记者透露,老总在私下里交流时都表达了这样的意见:“在目前的情况下,踢开足协闹革命是不现实,也不会有结果的。”

  有意思的是,一些老总们认为,中甲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改革,成立发展工作小组,这些实际上已经走到了中超前面。关于中甲改革的目标及举措,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加强协会制建设,使足协从全能型、管制型向有限型、服务型转变;在坚持透明、依法管理的同时,赋予联赛委员会的委员们更多的权力;坚持目标和责任管理,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估体系。其具体内容包括:1、限薪,包括球员和教练员;2、保证公平竞赛;3、运动员转会的相关规定和限制。”

  应该说,杨一民基本给出了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但这些目前还只停留在口头上,如何具体地贯彻进行,还不知道是哪次会议讨论的事了。在限薪方面,17家中甲俱乐部态度空前一致,亚泰老总刘玉明还提出了具体的薪水标准:中甲球员的月薪上限为8000元,主教练的年薪上限为20万元,助理教练年薪上限为16万元,守门员教练年薪上限为12万元,单场赢球奖金最高限额为20万元。会议对此初步讨论了一下,明年俱乐部同教练、球员签约前,会召开一个专门的限薪会议公布标准。

  峰会避谈上周暴力

  特约记者晓洲报道 在频频闹事的中超上轮难得地平静后,中甲却接过了“接力棒”,上轮两个赛区出现了暴力场面:在成都,五牛球员与武汉球员大打出手,比赛未补时就提前终止;在杭州,对判罚不满的湘军球员围攻裁判达6分钟,几乎相当于罢赛。但到2日为止,足协还没有对外开出罚单,这看上去颇有些反常。

  在2日的郑州会议后,记者询问与会的老总们,他们表示没有在会上讨论此事。而足协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罚的事由足协纪律委员会讨论决定,联赛委员会不负责这个。”而目前处罚决定难以下达的原因,主要是杭州之战中几名裁判同时出了车祸,足协方面这两天还不好考虑队员围攻裁判的事。而成都赛场的暴力行为已被比赛监督写进报告,处罚将不可避免,近日就将出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