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军团“浑水摸鱼”未得逞 中甲今年依旧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甲俱乐部老总峰会在河南郑州结束,本次会议上一个最令人关心的议题也终有结果———中甲不取消降级,这一结果也让为保级而拼命的几家中甲俱乐部“浑水摸鱼”的计划流产。

  本次老总峰会,最令人关心的议题就是能否取消中甲降级,在中超的7家俱乐

  部“革命”后,中超今年已经取消了降级,几家中甲俱乐部的提议无疑有浑水摸鱼之嫌。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并没有就这一议题和与会的17家俱乐部的老总进行商量,而是直接宣布保持中甲联赛降级的制度不变。据悉,中国足协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在10月27日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是否取消联赛降级的征求意见表,并让各中甲俱乐部进行书面回复,而征询意见的最终结果是6家俱乐部支持取消降级、8家俱乐部反对、2家俱乐部弃权,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中国足协做出了上述决定。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作出这一决定是尊重了大多数俱乐部的意见,为了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和规则的严肃性,中甲联赛原先确定的“升二降二、乙级联赛前两名晋级”的基调不变。

  昨天的会议上,涉及的另一个主题是深化改革,并成立了中甲发展工作小组,由浙江绿城、江苏舜天、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武汉黄鹤楼、广州日之泉和厦门红狮7个俱乐部的老总组成,该小组将负责探讨足球深化改革、行业自律等问题以及拟定限薪协议,并确定了具体的工作时间表。

  对于近期中甲联赛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昨天的峰会也有所涉及。中国足协还在昨天的峰会上宣布将明年的中甲球队集训地点定在海南和昆明,时间为1月9日至2月5日。

  另外,中国足协还就明年联赛前的转会政策征求了各俱乐部的意见,足协提出球员转会时需征得其所在俱乐部的同意方能转会,但与会的部分中甲俱乐部老总对此表示了反对,认为中国足协推出这一政策是一种倒退,会限制中国足球的人才流动。(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