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规则升降级不变 足协示意:保持赛制稳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3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管峻北京报道

  在部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改革呼吁声下,中国足协日前已经暂停了中超元年的降级。排名靠后的个别中甲俱乐部似乎受到启发,也以改善中国足球环境为名,向中国足协和全部中甲俱乐部发出倡议,希望取消本赛季中甲的降级赛制。

  经过和17家中甲俱乐部的协商,中国足协得到更多的答复是“保持赛制的稳定性”。绝大部分中甲俱乐部负责人指出,中甲联赛缺乏关注度,全年赛事没有赞助商投资冠名权,俱乐部基本都是小本经营,吸引观众的最大资本是联赛竞争性的激烈。一旦取消了降级制度,对于关注中甲联赛的观众而言,更加缺乏吸引力。“和欧洲联赛相比,17支球队降级两支,本身已经放宽了降级比例。如果在这种大循环中竞争都难以保级,只能证明该球队水平已经不适合在中甲联赛继续生存下去。”联赛部官员解释道。

  有了绝大多数中甲俱乐部的支持,而且理由也非常充分,中国足协决定不更改中甲赛制,即升到中超两队降到乙级两队。只是受到中超取消降级的影响,原计划在2005赛季保持双数参赛球队的中甲联赛,目前正考虑能否从乙级多升上一支球队。“关键还要根据乙级球队水平决定是否增加升甲名额。一旦水平和中甲俱乐部差距明显,即便得到升入中甲的机会,一个赛季后再次降级,也只能让掏钱玩足球的老板们花了更多的钱,没有实际意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