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三十功名尘与土 回归上海仍有问题尚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曹杰)珠海中邦提前5轮冲超成功,36岁的范志毅又将重返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重返上海。马良行说他从女足到男足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因为他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同样范志毅回上海也不是要证明什么,因为他也无需再证明什么了。这座城市里范志毅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荣誉和奖杯,虽然同时也给了他一些难以名状的痛苦,但毕竟他最后还是要回来的。

  回家总归是件开心的事情,更何况小范珠海一年的平静已经让小范的心态平静了不少。范志毅已经不再是那个愣头青的范志毅,霹雳火的小范已经成了老江湖的范指导。回来不是为了恩怨,回来是为了足球,说起回家小范就很开心,“说起来上海现在的三支德比球队有些像伦敦,那里一个城市就有好几个球队,我觉得这是好事,明年中超上海的争夺肯定会非常的激烈。虽然我们中邦实力比不上申花、国际,但是我们也一定要打出我们的水平和气势。我又回来了。”小范看来36岁回上海实在是有些晚了,不过他一点都不后悔在珠海的这一年,“来之能打,打之能走,职业运动员就是这样的。珠海的这一年我学习到了很多,和马指导一起,我相信这一年的经历对我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

  珠海湛蓝的海水已经过滤了范志毅一身的沧桑,和年初的那个小范相比,现在的小范想得少了,笑得多了,纯净了很多。足球是快乐的产物,踢球就是为了快乐,如果不快乐踢球又是为什么呢?回来本身就是一种象征,还要证明什么呢?只要能够踢球其他的还多想什么呢。

  他的回归让人回到1995

  自从1995年的那个冠军以后,上海足坛可能再也没有这么热闹过,不少自称对中超已经彻底死心的球迷也跑出来轧轧闹猛,这样的盛况可是连申花拿下末代甲A的冠军也没有过的。小范要回来了,而且是踢着中超回来了。珠海中邦明年要变成上海中邦了。

  正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系的小赵从读小学开始就看申花的比赛,一晃已经十年,经历了申花三剑客最辉煌的时刻的他,又目睹范志毅的回归他的话可能代表了一部分球迷的感情,“范志毅对我来说有些久远,就像一个神话。”在很多老球迷心中,依旧还是有着很浓的95情结,在他们看来当年的那支队伍根宝带队,范志毅领军的申花队才是最强的,才是真正的上海队,现在的几支队多少有些“掺水”的感觉,小范的回归让这样的情结更加的浓烈,“小范是个人物啊,能屈能伸,现在他不又回来了。”不少老球迷激动地表示。

  当然,也有些球迷持保留意见,申花蓝魔的会长徐峰表示,欢迎小范回上海,但是他对于中邦在上海的前景并不乐观,因为中国足球的根基是不是可以容纳三支球队是个很大的问题,在中超球市低迷的局面下,中邦到底能够吸引多少球迷值得思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