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峰会未开烽烟已起 取不取消降级这是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24 大河报

  中国足协关于中甲联赛暂停降级的意见发出后,17支中甲球队的反应不一,以联赛成绩为标尺,各俱乐部站在各自立场上极力维护自己的利益,赞成、反对、无所谓的态度鲜明,理由观点针锋相对,分歧很大。但各俱乐部又有共识,即对足协仓促开会这一做法表示不满:“在足协眼里,中超是亲娘养的,而中甲根本就是后娘养的!”

  分歧

  反对派:珠海中邦、武汉黄鹤楼、广州日之泉、江苏舜天、厦门蓝狮、宁波国力、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

  态度:坚决反对取消降级

  中甲目前排名前八的依次为:珠海中邦、武汉黄鹤楼、广州日之泉、江苏舜天、厦门蓝狮、宁波国力、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其中,前两名珠海和武汉基本上已经确保明年升入中超,尤其是武汉俱乐部今年的投入很大,他们反对取消降级的态度最坚决。武汉俱乐部在回复中国足协的意见书上写下了16个字:中超已乱,中甲正常,朝令昔改,权威何在。排名第三的广州队的意见是:必须按照赛前确定的游戏规则,坚决不同意!!!广州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加了3个感叹号,态度够坚决了吧。

  第一,联赛的升降级制度是赛前制定的,足协中途改变规则如同儿戏。

  “中超乱七八糟的事情是中超的,不能因为中超取消了降级,中甲就跟着取消降级。足球虽说原本是游戏,但是,游戏还是需要规则的。既然已经制定了游戏规则就需要按照规则来办。”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

  第二,取消降级后,俱乐部的投入等于打了水漂。

  “我今年投入了好几千万,将联赛成绩打上去了。有的俱乐部投入一点点照样保级了,这对投入大的俱乐部不公平。”那位老总谈到这一点尤其气愤。“我们是民营企业,我们投入到足球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足协如果取消降级不是等于让我们的投入全打了水漂吗?”

  第三,足协这样做只能继续恶化足球整个的生存环境。

  “中超这么一闹,中国的足球环境更加恶化,中甲的生存空间本来没法和中超比,如果再没了降级的刺激,这势必影响投资方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大家都没兴趣不玩了,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据这位老总透露,明年中甲几家俱乐部也考虑撤出。

  中间派:深圳科健、河南建业、青岛海利丰和南京有有

  态度:观望无所谓

  深圳科健、河南建业、青岛海利丰和南京有有这4支球队排在中间,是否取消降级对这些升级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没有实质性的利益冲突,因此他们持无所谓的态度。

  河南建业俱乐部原来也是极力反对取消降级的,取消降级后,势必影响球队的球市。不过,由于建业队是本次中甲会议的东道主,随后建业队态度逐渐有所变化。“有极力反对的,有全力支持的,我们无所谓吧,不过,河南建业俱乐部的态度还是希望大家尊重规章制度,按照规则来办事。”建业俱乐部常务副总杨楠表示。

  赞成派:湖南湘军、西安安馨园、大连长波、东莞东城、成都五牛

  态度:赞成取消降级

  湖南湘军、西安安馨园、大连长波、东莞东城等5家俱乐部赞成足协取消本年度中甲联赛降级的意见。

  昨天下午,湖南湘军董事会特别顾问舒晓东认为,相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的动荡局势,取消降级将有利于在这一非常时刻对足球的调整和发展。他表示:与中超联赛一样,今年中甲联赛环境也不好,各参赛队也比较艰难,这时候应该以稳定为重,取消降级规定。

  还有一家俱乐部老总认为,既然中超联赛今年的降级都取消了,那中甲当然也要取消降级,否则整个联赛体系就缺乏一致性。目前中国的足球资源十分有限,12支中超,17支中甲,南非只有4000万人口,却还有32支职业球队。面对中国如此广阔的足球市场,29支球队的数量远远不够。多一些球队、多一些比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人民的娱乐生活都是十分必要的,中甲甚至可以补够18支。

  共识

  不满足协仓促开会。“在足协眼里,中超是亲娘养的,而中甲根本就是后娘养的!”

  谈到足协此次十分“民主”地向各个俱乐部征求意见的问题时,一位俱乐部老总坦言,足协方面在10月27日向中甲17个俱乐部下发了征求意见函,并要求各个俱乐部在10月28日前将意见反馈给足协,时间如此仓促,俱乐部决策层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权衡取消中甲降级将对球队、对俱乐部,甚至对整个中国足球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很多俱乐部都是在一时冲动中迅速提交了同意或不同意的反馈意见。

  刚说到这里,另一位老总就把话茬接了过去。据这位老总说,他在同足协有关方面进行了初步沟通后得知,足协本以为各中甲俱乐部对取消中甲降级一事达成初步一致后才提出该方案的,却没想到俱乐部方面其实在此问题上的分歧非常大。于是,心里突然没底的足协才仓促抛出了这样一份征求意见函,以便在全力应对“中超革命”的间隙,迅速把中甲联赛中的纷纷扰扰顺利平息下去,“说到底,在足协眼里,中超是亲娘养的,而中甲根本就是后娘养的”!

  首席记者张耘培 记者杨刘浩 任磊/文 李康/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