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即将退居二线当助教 范志毅出任中邦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曹杰)第一年带男队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马良行自己都没有想到。在成功冲上中超以后,记者给马良行打电话时,小马哥兴奋得不能自已,而当记者冲超成功18小时后再打电话给这位金牌教练的时候,马良行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习惯于在女子足球的世界里拿下一个个冠军的马良行面对自己在男足世界里的首次成功显得非常的冷静。在马良行看来,冲超成功已成定局,他必须为下一个挑战做好准备。有消息称,在冲超成功后小马将成为范志毅的副手,退居助理教练的位置,对此马良行也相当的坦然。

  记者:在年初采访的时候,您说这支队伍最多中游的水平?

  马良行:队伍能够打到现在这个程度,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能够冲超成功,应该说是我们俱乐部教练组还有我们的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冲超成功和以前率领女足夺冠有什么不一样?

  马良行:我以前带领女足的时候也拿过不少的冠军,但是第一次带男足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说实话我是没有想过的。这次的成功应该说是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经验和教训。

  记者:怎么看待执教女足的得失?

  马良行:女足和男足不一样。女足要获得成绩,付出肯定要比男足还要大。我觉得对我来说,从女足到男足也是一个机会。其实如果不是因女足下课,我也不会有这样的接手男足的机会。所以,人的命运有时候是很难说的。

  记者:您离开上海的时候,还在申花挂职做助理教练……

  马良行:球场上是对手,场下肯定还是朋友。申花也好,国际也好,从实力上来说都是相当厉害的。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要向他们学习。

  记者:有消息说,明年小范将作为主教练,你做副手?

  马良行:我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其实不管是谁做主教练都是为了球队好,只要球队能够打出成绩,能够良性发展,谁做主教练都一样。

  记者:您觉得小范对您的帮助在什么地方?

  马良行:小范对我的帮助肯定是很大的,我没有男队的带队经验,小范有,他在男足圈里有着很深的人脉基础,这给我们的帮助很大。他既是球队的教练,又是队员,他的表现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至于谁做主教练,谁做副手,一切等合同结束再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