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德比没球迷重要 不要剑拔弩张可以共存共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无忧报道 从国内响当当的女足教练卸任后,直接投身男足,用了小半年的时间就能够把一支去年联赛第8的球队带到本赛季提前4轮冲超成功的水平,马良行的2004足够风光了。不过,这样的成就似乎还没有能够给老马满足感。接受采访的时候,虽然一直自称酒喝得有点多,但是他的脑袋却清醒得很。“低调,我、我们队,我们俱乐部现在都要低调。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4场比赛要打。”

  《足球》:如何评价你的成功转型,你应该知道,刚接手球队的时候,并没有很多人看好你?

  马良行:运气好而已,就我个人而言,没什么秘诀。就小环境而言,俱乐部做了大量的工作,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球队有今天的收获。

  对于你的搭档范志毅怎么看?我无数次表示过对范志毅的感谢,所以在这个时候,感谢的话我就不想多说什么了。球队成绩好,小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两个的合作非常愉快。他既是我最好的助手,也是我们队中最好的球员。过去我没有搞过男足,一开始对很多情况并不是非常了解,全仗小范给我提供这方面的信息。另外,他和队员之间的相处也很融洽,队内出现什么问题,他会第一个告诉我,称得上我和队员沟通的桥梁。

  明年中邦队的困难可能要大得多,众所周知联赛中很多国内教练会有一个特定的小圈子,而您还站在圈子之外……中甲我过去也没有执教过,还不是一样过来了。明年球队面临的困难肯定无法跟今年相比。外界的传说我当然也听说过,但是我相信主流是好的,联赛也在不断改革,就是要解决问题,让联赛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且,你说的问题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关键还是把球队自身建设搞好。

  回上海之后,德比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我们虽然冲上了中超,但是和申花、国际肯定是没法比的。必须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虚心向对方学习。另外,我想德比关系也不一定是要剑拔弩张式的,大家可以共存共荣。

  不过,在争取球迷的问题上,我确实担心。因为上海球迷对于我们还不熟悉。毕竟联赛是给球迷看的,如果没有球迷,就算天天赢球也没意思。中邦队在回上海之后,肯定要在吸引球迷上多下点功夫。联赛结束之后,我和俱乐部的几个高层已经决定去英国,到曼联、阿森纳这种大俱乐部取经,好好学学人家的管理运作模式。中邦属于民营资本,光靠烧钱肯定玩不起,得走点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对于明年的联赛你是否已经有了大致的设想?我觉得作为一个新升上的球队,主要还是先站稳脚跟,形成一个比较良性的发展体系,另外,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图谋更加长远的发展,所以说梯队建设是我最看重的。至于成绩,我觉得条件允许的话,倒是没有必要盯得太紧。因为一个俱乐部形成了良性的运作体系之后,很多优势自然会慢慢显示出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