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平寄望“新三角关系” 中立派以浦东为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高无忧报道 淡出三年之后才收复失地,投资足球对于卫平的回报确实有点晚。但好在这一天终于来了,10月30日这天,在1比0小胜江苏舜天之后,卫平和他的球队终于冲上了中超,回归了上海,难怪号称海量的卫平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显得有点飘。和马良行、范志毅一起干掉了三瓶五粮液的他在电话里兴奋地大喊:“我们冲中超了,你知道吗?我们冲中超了!”从为足球投下第一枚钢镚到现在,三年过去了,卫平终于拥有了和上海滩的另外两支球队平起平坐的资格。

  上海中邦早在孕育当中

  “我们的俱乐部名字叫上海中邦,球队名字叫中邦城市队。毕竟,我们的主要市场在上海,我们把足球作为载体,顺应开拓市场的需要,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卫平说。早在中邦为冲超艰苦作战的过程中,卫平就已经为中邦回归上海做好了初步的准备。在中邦成功冲击中超之后,俱乐部也已经把返回上海的相关报告交到了上海足协,足协方面初步同意了中邦俱乐部的请求。如果一切顺利,本周中邦会有一个更详细更正式的报告呈交到上海高层的手中。至于中超章程所设定的“门槛”,几个月前,中邦方面已经整体收购了上海郊区的洪庙足球训练中心,准备将其建设成为球队的训练基地,另外,这个训练中心原有的年轻球员也将成为中邦的梯队,可以为新东家补充新鲜血液。洪庙基地此前与申花和国际两大豪门都曾经有过比较密切的合作关系,他们培养出的一些年轻球员目前已经进入联赛效力。这些硬件设施在9月份已经通过了中国足协的验收。

  新三角:中立派以浦东为据点

  所以对于德比的问题,卫平始终非常低调。他并不愿意把中邦与申花和国际之间的关系搞僵,而是希望建立一种全新的德比关系。“以后的德比大战,绝对不会紧张得像打仗一样。我们甚至会提前提醒我们的队员,注意场上的动作,规避红黄牌和粗野的犯规。我们都是上海的球队,兄弟阋墙,结果只能被外人笑话。”至于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卫平甚至已经表示,准备派人到申花和国际蹲点学习。这种美好的设想能否实现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一个还缺乏足够竞争力的中型俱乐部的出现,势必将上海足坛的“新三角关系”变得更加微妙。

  尽管在短短一年之内就成功冲超,但是有一点非常明确,就是目前的中邦还不具备与申花和国际直面竞争的能力,两不得罪,积蓄力量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对于这一点,卫平本人也非常清楚。所以还没有正式回归,卫平已经表示,中邦队已经将主场初步确定在了浦东的源深体育场。

  卫平本人是土生土长的浦东人,而从大学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开始,到后来的大桥集团、联洋集团,他的事业大都是在浦东发展。中邦房产所开发的最为重要的几个精品楼盘也集中在浦东的联洋新社区内。所以他本人对于浦东的感情,可能要超过很多上海人。而让浦东新区拥有一支顶级联赛球队也可以说是卫平多年以来的一个愿望。

  目前浦东这片改革热土已经居住了300万以上的上海人,而且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还有大幅度增长的趋势。这块市场也将成为中邦在上海要争取的首要目标。源深体育场距离虹口体育场和上海体育场都有相当的距离。而本赛季申花和国际两队的主场比赛大多安排在晚上进行,这意味着居住在浦东的球迷要想到两个体育场看球,必须把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花在路上,而且很可能找不到合适的公共交通工具。而中邦的回归则意味着这部分球迷不用过江,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联赛。这种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