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天前足协刚取消裁判保险 FIFA章程称理应投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2 体坛周报

  两天前足协刚取消保险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在天津被砸破头,在杭州遭遇车祸,甚至就在他车祸前两天,足协刚刚取消裁判意外伤害保险……

  按足协有关规定,派往各赛区进行执法的裁判员与足协发生了工作合同关系,所以 ,裁判员在公出过程中发生意外,足协不仅会负担医药费,也将会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2003年,李玉红、何志彪、李志中三位广东籍裁判以及来自云南的比赛监督常林,在重庆赛区执法途中发生车祸,尽管当时伤势最严重的常林也不过是头部缝了三针、手指骨折,但还是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并由受理足协保险的有关保险公司和重庆地方足协,负担了相应的医药费,足协也给予了几位伤员一定数目的经济补偿。

  不过,这次杭州车祸,处理起来却出现了麻烦。2002年的“五.七”空难发生时,由于国青女足守门员教练杨昆峰不幸罹难,足协在这之后为给足协工作的教练和裁判等上了人身意外伤害险。不过,2004年10月29日(上周五),这一保险却已经到期。据悉,不再续上的主要原因,在于上级领导机关依据有关文件中关于不许用公费为私人上人身保险的规定。

  薛立昨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忧虑,她说:“对于赔偿等方面,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现在的重点是裁判员的人身安全,人能够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足协理应投保

  作者: 淦耀

  按照《国际足联财务规章》第5章保险章节,参考国际足联《德国世界杯赛规程》第20章第43条第4款,国际级比赛官员(主裁判、助理裁判、第四裁判、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加上正式任命的新闻官员、安全官员,在他(她)们因为执行国际比赛任务离家登上第一部交通工具时起,到执行完比赛回到家门前,组织比赛的最高当局必须为比赛官员们购买保险,所有的费用由组织比赛者而不是比赛地的东道主足协支付。

  如果比赛官员在这一期间死亡,国际足联要赔付不少于10万瑞士法郎的保险金,由被保险者的最亲人领取;如果比赛官员在这期间受伤残废失去工作能力,赔付的保险金额不得少于20万瑞士法郎并需直接付给被保险者本人。中国足协既然是中国大陆范围内唯一的足球运动领导者、组织者、管理者,就应该为每一位执行其比赛任务的比赛官员购买保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