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客场战舜天平局收场 广州足球寄望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京10月27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中甲联赛第28轮昨日战罢,广州日之泉中一作客南京与位居第4名的江苏舜天以0比0言和,这是广州日之泉中一本赛季的第13场平球。在目前冲超已经完全无望的情况下,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把目标锁定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第3名,并开始酝酿明年的战略计划。

  平局收场两队心态不一

  上一轮勇战逼平武汉黄鹤楼后,日之泉虽然已经远离了冲超的可能,但全队的士气得到提升。虽然本轮面对同样冲超失败的舜天,但日之泉上下仍望能保持良好势头。而舜天方面,在冲超失败后不但球队士气遭遇毁灭性打击,连球迷的热情也丧失殆尽。

  是役麦超派出上一场的原班人马首发,而舜天却令人意外地雪藏起数名主力,这导致日之泉在开场之后形成了反客为主的局面,萨米尔、乔吉姆、罗勇等人多次获得机会,可惜都没能改写比分。易地再战,舜天加大了对进攻兵力的投入,吉尔博托在第48分钟时门前一记转身劲射几乎敲开张云涛的十指关。随后麦超换上温小明,场上局面的优势重新转向日之泉一方。第80分钟,温小明得到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他单刀突破后在对方禁区内推射,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瓦解。90分钟战罢,穗苏双方只能互交白卷。

  赛后,舜天主帅廖萨认为球队心态不正导致发挥失常:“年初俱乐部为了冲超投了很大的金钱和精力,但现在的结果很不理想,球员们的心情很不好,所以这场比赛他们明显情绪不高。”而麦超则认为是一周双赛的连续作战造成球员体能消耗过大,再加上南京球场的场地条件不理想,所以球员在比赛中没能完全放开。

  廖萨看好穗足明年冲超

  苏穗一战,不但日之泉的老板林勤亲自督战,连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和广州市足协负责人孔茂胜也首次亲赴客场观战。在冲超无望的前提下,林勤对结果看得很冷静,他认为现在球队只要不自我松懈,把每一场比赛踢漂亮,实现年初确定的“保6争3”的目标就行了。

  事实上,广州足球明年的发展计划已经开始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上周,广州市足协和日之泉俱乐部已经集中广州足球界的各方人士召开了几个咨询会,并对广州足球明年的发展达成了一致,就是不能盲目把冲超作为唯一目标,还是要继续这几年稳步提高的基调。确实,广州足球经过最近两年来的磨砺,年轻球员逐步走向成熟,舜天主帅廖萨在赛后就公开称赞日之泉,他说:“这两年日之泉没有把追求名次作为首要目标,敢于不断培养年轻球员。我觉得广州足球这条路子走对了,明年我看广州足球冲超的机会很大!”外人的评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广州足球的决策层如何尽快为广州足球明年的发展制定明确的计划。在本赛季的中甲即将结束之际,相信这一切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中甲联赛战报

  (第28轮)

  长春亚泰4∶3成都五牛

  亚泰:王栋32'56'王睿50'杜震宇64'

  五牛:王晓东75'赵明鑫78'王羿88'

  宁波国力1∶2厦门蓝狮

  国力:王存54'

  蓝狮:吴昆盛21'90'

  大连长波0∶0浙江绿城

  青岛海利丰2∶1南京有有

  海利丰:于洋37'库尼57'

  有有:崔光浩34'

  江苏舜天0∶0广州日之泉

  东莞东城2∶1深圳科健

  东城:张明21'威托48'

  科健:叶志斌32'

  武汉黄鹤楼2∶0珠海中邦

  黄鹤楼:王文华6'威尔19'

  湖南湘军1∶2西安安馨园

  湘军:张远杰8'

  安馨园:牛毅54'李智84'

  河南建业本轮轮空

  (中甲战报、积分榜整理:彭广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