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空警报阻止不了正常训练 武汉瞄准中甲元年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天呈报道 25日下午,武汉市进行了防空演习。在防空警报响彻全城的紧张气氛中,武汉天龙正在进行紧张的射门训练,防空警报没有影响他们的训练,因为他们在全力备战周三联赛,计划借主场之利击败珠海中邦,以中甲元年的冠军身份冲上中超。

  由于排名第三的广州队只积45分,珠海中邦领先其12分,在最后6轮联赛中,珠海队只要拿到6分,即便广州队全胜,也无法阻挡其冲超之势。同样,武汉队目前比广州队少赛 一轮,却领先10分,在后7轮比赛中只要拿到8分也将铁定冲超。可以说,除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现匪夷所思的重大变故,今年冲超两队非武汉、珠海两队莫属了。显然,“冲超”的话题在这场交锋中将显得黯淡。从冲超的战略上来说,武汉天龙和珠海中邦队在这场比赛中并非一定要分出个胜负来,他们完全可以接受一个平局。但为着各自的小算盘,这两队却在赛前坚定不移地喊出了“一定要战胜对手”的口号。

  由于珠海市场太小,今年中邦在珠海也缺少当地大企业的支持,而且有关部门的某些支持也只停留在口头承诺上,所以中邦今年在珠海的市场开发并不成功。更重要是,中邦在珠海投资足球的初衷是为了推销其投了巨资的房地产大项目——中邦珠海拱北城,但这个大项目推进不久却因故搁置了,因此,中邦早就决定冲上中超后把球队迁回上海,明年与申花、国际两队争抢上海足球的一块蛋糕,他们为此而筹划了一个颇有内涵的“上海足球三国演义”的大卖点,而为了配合推进这个计划,进中超已十拿九稳的中邦目前最急迫的任务便是抢夺中甲元年的冠军奖杯,“以冠军的身份打回上海去”是争夺上海足球蛋糕的关键一环。要争夺中甲冠军,最难过的莫过于武汉这一关了。

  另一方面,虽然打了26轮联赛的中邦队目前吃了5场败仗,但在珠海主场却只输了一场,而这一场败仗就是拜武汉队所赐。在武汉主场还天龙一个败仗,也是中邦上下想出的一口恶气。

  再看武汉这一边。上一轮2比0领先却被广州队追平,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多少觉得有些不舒服。本轮回到主场迎战曾经以0比1败在己队脚下的珠海队,陈旭东壮志满怀:今年除完成冲超大业外,我们还要获得冠军!

  榜首之争,国内俱乐部历来都会临时增加奖金以刺激球队争胜。但陈旭东表示:他们没有大的调整和改变。不过,这场比赛临时改打夜场也体现了他们的苦心。考虑到这场比赛是在周三进行,如果还是像以往那样放在下午15时30分开球,新华路将难以聚集到可观的助威者。而好的球市,不仅可以提高俱乐部的收入,而且还可以唤醒球员的斗志。考虑到这些,武汉俱乐部特地申请将本场比赛改为夜场。

  不但改变了开球时间,武汉队从广州回来后一直坚持训练,毕竟对手也不是省油的灯。

  1938年的10月25日,日本攻陷了武汉。为纪念10月25日的沦陷日,武汉市进行了防空演习。当天4时许,防空警报频频响起。虽然全队正在进行紧张的射门训练,但李昊等几名队员仍然趁着间隙开玩笑说:现阶段,拉警报对我们队可不管用了,联赛都打到这个地步了,还有什么能让我们停止训练的吗?当天晚上,俱乐部董事长请吃饭,裴恩才率教练组及部分主力球员参加。一位助理教练说:“今年被请吃饭的机会比往年多,酒也比往常喝得多了一些,不过还好,喝得都是开心酒,不是闷酒。”

  从这些玩笑话也可以看出,虽然榜首大战在即,但武汉队上下却心态良好,没有过分的紧张。谈到这场比赛,武汉队队长张斌表示:比赛都到这个份上,不需要再进行什么动员了,周三的比赛,我们除了击败对方全取3分外,还有其他路可走吗?首轮比赛,武汉队客场一球小胜。此番再战,张斌表示:赢球,我们应该有60%到65%的把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