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成功不影响比赛中表现 马良行裴恩才只想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伊凡报道 中甲还剩7轮,但冲超悬念已基本揭晓:珠海和武汉两队领先第3名十几分,提前锁定了两个中超名额。

  27日两队在武汉正面交手,比赛结果对冲超形势没什么影响,但却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谁是冠军。26日晚,记者就同样的问题对马良行和裴恩才两名“准中超教练”进行了采访。

  TITAN:冲超格局初定,对冠军有何想法?

  马良行:现在什么都没定!应该说,我们遇上了冲超的最好机会,不能错过。当然能以冠军身份冲上中超更好,我这样想,这也是老板的心愿(笑)!不过,客场困难很多,再加上武汉实力很强,比赛不好打。

  裴恩才:这一场不一定能够决定冠军归宿,但这场比赛可以决定谁捷足先登,率先冲上中超。对于中甲冠军,我们当然是力争,这可以极大调动一个地区的足球气氛,对未来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好处。

  TITAN:对于这场焦点比赛,有何目标或安排?

  马:争胜,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到武汉后,感觉武汉获胜的信心很足,为吸引观众推出了40元的特价票,预计27日晚现场不会少于两万球迷。不过,这是好事呀,这说明中邦受到关注,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

  裴:当然是全力争胜,我们是在主场。

  TITAN:谈谈对手吧,本赛季武汉和中邦一直交替领先,谁表现更好?

  马:武汉是中甲数一数二的强队,中邦主场输给他们就说明这一点。中邦还是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

  裴:两队都不错,攻击力蛮强,都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相对而言,武汉队输球少一点,中邦赢球场次多一点,两队打到这个份上是实至名归。当然,长春队和广州队也非常有实力。

  TITAN:冲超基本没问题了,现在回顾这个赛季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马:现在总结这个赛季还为时尚早,先打完比赛再说吧。

  裴:我最大的感觉是一支队要攀登一个目标,有三点必须做到:第一是实力;第二是训练;第三是保障,经济上的保障。江苏队实力和保证都不错,但训练有点不对劲,所以成绩未能打到预期的那么好。武汉队上半年不败,训练抓得好些,下半年,准备期的训练做得不是太好。三者缺一不可,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TITAN:明年还会继续带队吗?

  马:等冲上中超就自然会有答案了。

  裴:这要看合同啊,签了合同就会继续带队。

  TITAN:对现在中超各俱乐部的“革命”行动关注吗,有何看法?革命行动会否影响到明年的中超?比如明年中超可能仍没有降级。

  马:到目前为止,我从来不看中超。以前我只关心女足,现在我一心只关心中甲,关心中邦。

  裴:不好说,因为我对现在这个革命还没弄得很清楚,怎么革命?革谁的命?这些概念我都没弄清。革命对中国的足球的益处在什么地方,我还不大清楚。我想,在中国有很多吃足球饭的人,企业家、教练、球员、包括你们记者,都从足球中受益。中国足球谁不玩都可以,谁玩也不见得能把中国足球玩好。所以,我觉得谁也不要牛,谁也不要要挟谁。最好是心平气和,多对话少对抗,多合作少拆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