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粤鄂之役前瞻:广州防得好有望拿下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8: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广州日之泉中一队上轮在最后一刻被东道主长春亚泰队追平,但全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过,最后一刻的低级失误还是暴露出穗军球员年轻、经验不足的明显缺陷。明天下午,穗军在越秀山体育场的对手将是目前中甲的领头羊、实力强劲的武汉黄鹤楼队。如果这类低级失误再次重演,那么穗军此役的前景就堪虞了。

  翻阅中国足协中甲第27轮的停赛公告,鄂军的罗昊和穗军的梁敬文榜上有名,原因 都是累积三张黄牌。相对而言,后者的缺阵对本队的影响更大。因为在穗军的两名后腰中,梁敬文的防守能力略优于罗勇,他能上场,穗军两名中卫的压力会相应减轻。面对武汉队时,穗军后防线将面对目前位居中甲射手榜首位、打进19球的威尔和位居射手榜第4位、有10球进账的文森特,防守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梁敬文此时恰好缺阵,对穗军而言实在不是个好消息。虽然右边卫刘轶冰可补梁敬文之缺,但他空出来的位置就只能用年轻球员填补了。不过,上轮穗军最后被逼平的直接原因就是边后卫回传失误所致,因此吸取教训,避免犯错,将成为穗军此役的关键。

  只要后防线少失球,穗军凭借不俗的攻击力,完全可以与对手周旋。虽然穗军现时的积分少武汉队10分,冲超机会并不大,但能拿下中甲领头羊也是莫大的荣誉,相信占有主场之利的广州日之泉中一队是不会放过这个难得机会的。

  本报记者 徐扬扬

  中甲对阵(10月23日第27轮)

  西安安馨园VS大连长波

  深圳科健VS青岛海利丰

  厦门蓝狮VS湖南湘军

  珠海中邦VS长春亚泰

  广州日之泉中一VS武汉黄鹤楼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浙江绿城VS东莞东城

  成都五牛VS陕西国力

  (南京有有轮空)

浙江绿城河南建业江苏舜天成都五牛青岛海利丰陕西国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