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辞职余波未平 江苏舜天追讨150万违约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严晓峰报道 就在江苏足球渐渐淡忘迟尚斌这个名字的时候,记者日前从审计部门得知,舜天俱乐部和迟尚斌的故事远未结束——围绕150万元的违约金,双方将有一场激烈的角逐。

  好聚好散,这是舜天俱乐部乃至舜天集团坚持的原则。因此,尽管迟尚斌的突然辞职彻底打乱了舜天全年的部署,但是在分手的那一刻,人们看到的是把手言欢的场面,记得 迟尚斌在江苏的最后一天,舜天集团总裁亲自设宴为迟尚斌辞行,在那个轻松氛围中,甚至可以让人忘记一拍两散的尴尬,以及江苏足球因此遭受的伤害。

  早在迟尚斌辞职后不久,有人就立即想到了违约金问题。众所周知,教练辞职属于违约行为,按照合同法,主动违约一方必须支付合同规定的违约责任,舜天和迟尚斌当然也受到法律的约束。据记者年初的了解,舜天和迟尚斌签订了两年的工作合同,合同总额在500万元左右。合同同时规定,违约一方必须支付30%的违约金。其实不仅迟尚斌,李晓光、迟尚义一样有赔偿违约金的责任。

  也就是说,迟尚斌必须为他的辞职支付150万的巨额违约金。但是记者当时曾经就此询问过俱乐部高层,得到的回答是,舜天目前只考虑球队的冲超大业,其他的事暂时都不在考虑之列。

  舜天本轮客场挑战的对手是河南建业,迟尚斌上赛季在这里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样的时刻,迟尚斌这个名字重新被频繁提起,而江苏有关审计部门一工作人员的话则透露了舜天和迟尚斌仍旧存在无法摆脱的纠缠。现在的问题是,即使舜天大度地不追究迟尚斌的违约责任,审计部门的那一关也过不去。作为一个有限责任公司,舜天每年年终都得接受审计部门的审查。因为合同上写明有150万的违约金,审计部门势必要追究这笔资金的去向,如果舜天俱乐部因为“山水有相逢”而免了迟尚斌的这150万,这样的理由在审计部门那里是通不过的:“如果都这样,那每家公司都可以做假账,被审计出来之后,一句话就将我们打发了。”那位审计人员对记者说。

  事实上,舜天就曾经遭遇过类似的麻烦。几年前,舜天俱乐部和五台山体育场签订了一份价值200万元的合同,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只有40万元到了舜天的账上,年终审计的时候,审计部门抓住160万元的资金缺口不放,审计部门认为,既然合同上规定有这笔钱,那么俱乐部的账目上必须体现出来。“如果舜天自己掏160万元填上这个空缺行不行呢?”那位审计人员忍不住嘲笑记者的无知:“即使舜天自己掏160万元仍然无法过关,这是我们的原则。”他说。

  抵达河南新乡,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舜天俱乐部的官员,但是他们无一例外地不愿提及这一话题。俱乐部一位老总的回答是:“依法办事,有些事情俱乐部必须考虑,但是现在不是时候。”目前,舜天仍然在为1%的冲超希望而奋斗。但是,2004年渐近尾声,账面上的150万元的资金缺口,正在等待解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