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胜拼不败谁会笑到最后 长波、厦足都只想要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06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本周六在金州体育场对阵厦门蓝狮队的这场保级大战,对于挣扎在保级边缘上的大连长波队来讲是再也输不起了,偏偏对手也是一支不能输球的队,这场比赛因此而耐人寻味。

  由于在间歇期间人员流失得不到及时补充,大连长波队在联赛第二阶段开打后一路溃败,在已打完的八场比赛中一平七负一球不进,成为中甲各队中惟一没有取得过胜利的球 队,排名也从第九位滑落到保级圈的倒数第四位。长波队主教练孙伟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对球队充满了信心:“今年联赛刚开始打时,我们队前七轮比赛也是一场不胜,可我们在上半年联赛的后半程打出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们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大家还是很团结,还在坚持着。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人员不整,好在邹游、朱挺两名国青队员回来了,希望长波队能有一个好的转变。”不过,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两名国青队员回来后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长波队的问题,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小德容的离去,就使长波队失去了一位后防大将,使长波在第二阶段的八场比赛中一球未进,却丢了12球,而有小德容压阵的第一阶段16场比赛中,他们只失了16球。实际上,长波队一直缺少真正的场上核心,国内球员太年轻,又不能引进好的外援,仅凭现有的这班人马去打拼,保级前景难以乐观。

  更不利的是,本轮长波队的对手厦门蓝狮也瞄准了这3分。

  厦门蓝狮队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在第二阶段联赛中不声不响地大跃进了。在第二阶段的七场比赛中(有一轮轮空),蓝狮已取得了四胜三平的出色战绩,与风头最劲的长春亚泰(五胜两平)一样,成为下半程仅有的两支未吃败仗的球队。早在上一轮主场对阵东莞东城队前,厦足俱乐部便许诺,若球队能取得九轮不败的佳绩,必重奖球队,如果蓝狮本轮不输,下一轮主场对湖南湘军胜算很大,这个重奖就基本到手了。而高洪波今年带队的任务就是冲前八,目前排第六的蓝狮仅比第八的浙江绿城多2分,优势不大,为完成年度目标,高洪波瞄准了16日的这3分。

  下半程一场不胜的大连长波是再也输不起了,而一场不败的厦门蓝狮也不想输球丢了重奖。谁会笑到最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