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王炯仍处昏迷病情稳步好转 双眼偶尔能稍微睁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闻知记者余卫强)昨日记者从市三医院获悉,该医院通过多科室合作治疗,到昨日下午,王炯虽然仍然处于昏迷当中,但病情开始出现稳步好转。

  昨日,据市三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一位给王炯主治的医生孟主任介绍,目前王炯的病情开始稳步好转,手脚等身体部位的活动频率比以前增多,双眼偶尔能稍微睁开,眼珠能活动,但还没有明显的意识。王炯的母亲、妹妹等家人告诉记者,由于从昨日开始,前来看 望王炯的亲友和队友增多,他们握住王炯的手,跟他讲话,鼓励王炯一定要坚持住。“喊话”在白天几乎没有间断过。也许是喊话产生了一些效果,他们感觉到王炯的情况比刚从重症监护室里转出来时好了些。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王炯的脸色比前一天要稍微有血色一些,没有那么苍白了。

  医生称,王炯虽然前日已经转出了重症监护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王炯的伤情目前仍然不容乐观,即使醒来也会留下残疾。

  据悉,王炯在病榻上目前一直昏迷不醒,高烧由前一天的39℃降为昨日的38℃,目前最需要防治的是伤者手术后的后期并发症,尤其担心引发严重的肺部感染。由于王炯胸腔肺部本身被戳伤,肺部的防感染异常艰巨。当初手术抢救时,情况非常紧急,医生为王炯做了气管切开术,目前王炯连吐痰都要借助他人用吸痰器帮忙。等现阶段的病情缓解后,医生将考虑采用高压氧仓为王炯输氧气,力争唤醒大脑。专家称,由于王炯头部被刀直接刺穿到了大脑侧室,目前乐观预计,王炯即使醒来也多少会留下残疾,主要在语言或行动方面会受一定影响。如果醒不来,就将成为植物状态的人或最后的植物人。植物状态的人是还可以有机会醒来的人,但相对较长时间处于昏迷状态。而植物人,则是根据医学判断下了定论,患者大脑没有醒来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