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客场两球完胜湖南湘军 广州日之泉迎来国庆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6: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长沙10月6日电 (特派记者张吉吉)凭借队长戴宪荣和小将贺毅辉的两粒入球,广州日之泉中一队今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以2比0完胜湖南湘军队。这是广州队本赛季的第3场客场胜仗,同时也是在国庆长假期间连续获得的第2场胜利。

  “爱心足球夜”的精彩对局

  被包装成“爱心足球夜”的湘穗一战今晚在长沙当地引来极大轰动。该场比赛所有门票免费,现场为希望工程进行大型的募捐活动。结果,能容纳5万人的贺龙体育场涌进了近3万名球迷,其中长沙当地各大高校的广东籍学生几乎全部都到场为广州队加油助威。火爆的人气仿佛为该场比赛注入了兴奋剂,湘穗两军的将士也不负众望,共同上演了一场本赛季中甲联赛鲜见的精彩对局。

  广州队赛前部署周密,广州队主教练麦超针对湘军3名外援停赛及后防不稳的弱点,制定了抢攻的战略。果然,是役湖南队虽然得到主场球迷狂热声势的支持,但广州队的球员却毫不怯场,相反一上来即形成反客为主之势。与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的6场比赛相比,广州队今晚进攻组织流畅默契,令不少主队球迷也大为赞叹。开场仅15分钟,乔吉姆的三度施射即差点得手,而湖南队直到第17分钟才得到第一次射门的机会。第34分钟和第44分钟,广州队萨米尔的射门都极具威胁,但被对方门将符宾倾力化解。麦超昨天就曾表示,湖南队现在全靠符宾一人支撑,而广州队能否破门很大程度上要看萨米尔的临场发挥。上半场的进程果然与麦超的预测完全相合。

  两人首开斋穗军升至第三

  易地再战,湖南队在头5分钟打出了声威,令广州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所幸穗军很快就稳住了阵脚,重新抢夺了比赛的主动权,而边路进攻的威力终于体现出来。第58分钟,卢琳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对方后卫解围出底线,广州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后,引起对方禁区内一片混乱,队长戴宪荣倒地铲射破网。这是戴宪荣在本赛季的首粒入球,在昨天赴长沙途中,戴宪荣就预感自己是役应该能进球,想不到果然梦想成真。4分钟后,广州队打出了一个精彩配合,最终由替补上场的贺毅辉在小禁区前包抄将球送入网底。贺毅辉是麦超在联赛第二阶段推出的一名新人,此战他的攻防均可圈可点,而且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进球,没有辜负麦超的栽培。此后广州队获得多个破门良机,只可惜被神勇的符宾一一化解。

  赛后,记者巧遇到场观战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他认为此战不失为一场精彩对局,主队球迷对待胜负的态度也很理智,如果以后每场比赛都是这样,中国的联赛环境才会健康。上轮出现在越秀山的法国教练诺托今晚也亲赴长沙观战,赛后他认为按照目前这种以技术为主的思路发展下去,广州足球将大有作为。而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也认为是役是广州队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一个客场。广州队目前已在积分榜上跃居第3,冲超之路似乎重现光明,但麦超却冷静地表示:“联赛还剩下9轮,而我们接下来将面对几支强队,而且一周双赛对球员的体能影响极大。我们现在绝对不能松懈,否则到后面形势就很难控制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