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解不开的钱愁难倒科健 中国球队活下去咋就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朝辉报道从东莞南城到澳大利亚华商,深圳科健的俱乐部转让经历了从苦楚到幸福又到无望的尴尬。6日深圳科健队在主场1比2负于绿城,我们不能说他们是因为没有钱而斗志不足,但也不能否认俱乐部转让工作的搁浅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东莞南城最后时刻放弃收购

  深圳科健宣布有意转让俱乐部后,东莞南城曾是最有诚意的接手者,在南城同意补发科健俱乐部拖欠的球员(包括外援)、教练的工资及部分其他债务、负责球队10月后的工资、奖金等条款后,与深圳方面草签了收购协议。

  双方草签协议后为何最终没能形成最后的正式合同呢?7日,一位知情者透露:“深圳科健后来提出球队主场要留在深圳,但南城方面认为,打完这个赛后球队落户东莞是谈判的底线。这是双方的第一个分歧,然后双方在一些交易款项的划账方式、日期和旧债的责任承担方面又出现了分歧。”

  据这位知情人士分析,可能有两方面的因素导致东莞南城与深圳科健在已经签下协议的情况下最终又谈崩了。一是,南城地产方面派出的谈判代表是岳永荣,而深圳方面的谈判主导是科健集团常务副总裁顾凯,当老谋深算的顾凯遇到精明的岳永荣时,双方都为自己的利益不肯让步,这位圈内人士说:“岳和顾两人在圈内都是有名的生意精明人,两个太精明的人碰在一起谈不好也是可以想像的事情。”另一方面是,第三者的出现使东莞南城的收购最后告吹。

  澳洲华商贴了20万突然撤离

  这名第三者就是一位在澳大利亚取得商业成功的广东人。

  这位澳洲华商早年非常喜欢足球,在澳洲经商取得成功后希望回来为广东足球做点贡献。在得知科健准备转让俱乐部的消息后,马上委托广州的朋友帮忙联系。在广州朋友的引见下,这位澳洲华商迅速回国与科健见面并进行谈判。

  据看过科健俱乐部转让计划书的知情人士透露,曾经寻求零转让的科健又提出了新的转让方案:收购方要偿还其之前拖欠的工资外,球队转让价格为600万,但球队转让后科建集团仍保留30%到40%的股份。也就是说,科健仍然是俱乐部的股东,在董事会中还具有必要的话语权。按这份新方案估算,球队转让价远超1000万。

  对这份新方案,澳洲华商不但完全接受,双方很快草签了协议,而且出手阔绰,还没有签订正式合同的情况下就主动拿出20万,解决球队近几轮联赛主客场的旅程开支及场租费用。在深圳科健队10月3客场征战西安安馨园队时,澳洲方面还派出三名高层代表远赴西安督战。

  不过,就在6日深圳科健队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前夕,这名澳洲华商又突然宣布撤资,终止与深圳科健方面的合作。这个巨变对深圳科健是一个沉重打击。这位知情人士指出:“澳洲华商与深圳方面在投资理念上原本就存在一些分歧,加上他们的人看到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后,对投资中国足球失去了信心。”

  澳洲华商对先期投进的20万也不打算要了,这位知情人士说:“这20万对于这位澳洲华商来讲已无所谓了,最关键的是他看清楚了现在的中国足球的大环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