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舜天小将扬威南美联赛 王扬乌拉圭破门激爽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亮相乌拉圭联赛仅仅20天,舜天小将王扬就给他效力的科隆队制造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在10月3日进行的科隆队与民族队的比赛中,王扬在75分钟打进了自己在乌拉圭联赛中的首粒进球。昨晚,南京日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舜天小将王扬。

  打入关键一球

  乌拉圭联赛现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所有18支球队中的前10名才有资格参加争夺冠军的第二阶段比赛。据王扬介绍,他所效力的科隆队目前在10支球队中排名第8。尽管这个成绩看上去不甚理想,但是在强队如云的乌拉圭联赛中,科隆队能够获得这个排名已属不易。

  10月3日科隆队与民族队的比赛,是王扬自从9月14日首次在乌拉圭联赛中登场亮相后,代表科隆队参加的第5场联赛。比赛进行至65分钟时,主教练古斯塔沃将王扬派遣上场,当时科隆队0比2落后于对手。王扬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信任,上场后立刻牵扯了对方的很大一部分防守精力,这使得科隆队在场上的被动局面得到改观。而在王扬的“掩护”下,他的队友很快抓住一次进攻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2。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王扬与队友配合打进了他在乌拉圭联赛中的第一粒入球。正是凭借这粒入球,科隆队顽强地以2比2逼平了实力强劲的对手、现排名乌拉圭联赛榜首的民族队。而仅仅代表科隆队参加了5场联赛就打入一球的王扬,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南美联赛中的首个进球纪录。

  进球的感觉爽极了

  “我在昨天对民族队的比赛里进球了!我们2比2把联赛第一名逼平了!”这是王扬在进球后的第二天,给南京日报记者发来的电子邮件。昨天,当记者通过越洋电话和王扬取得联系时,距离他进球已经过了3天了。但是听着他在电话那头眉飞色舞地讲述着进球的过程,很容易就能感觉到这个22岁的小伙子依然沉浸在难以抑制的喜悦当中。“现在仔细回想起来,其实那个进球有一部分运气成分的,队友射门我顺势一挡,球改变了方向就进了。”说到这里,王扬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很快又笑着说:“不过,进球的感觉真是爽极了!尤其我们面对的对手是民族队这样的强队,而且这是我打进了我们队扳平比分的一球,队友和教练当时都激动地和我拥抱,我当然就更高兴啦!”

  凭借自己的能力,王扬赢得了科隆队主教练古斯塔沃的信任,他尽可能多地给王扬上场比赛的机会。“除了因为国际转会证明没办妥没赶上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之外,后面的每场比赛我都参加了,有时首发、有时是替补。进了一个球不算什么,进球是前锋的职责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再进球的!”王扬信誓旦旦地说。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