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困境中不乏亮色 湘军不会成为“下一个兰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16 红网

  红网武汉9月22日讯(记者 杨帆)对于今年刚刚成立的湘军足球而言,这个秋天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多事之秋。今天下午,湘军在武汉迎来了中甲第2阶段开赛以来的三连败。但湘军真的象某专业媒体讲的那样成为“又一个兰格”吗?在今年中甲第1阶段,湘军确实是糟糕致极,第2阶段以来虽一直在为“第1阶段的失误”还债,但困顿中前行的湘军还是表现出来几抹亮色。事实上,跟第1阶段想比,第2阶段的湘军在商业上和俱乐部运作和建设上取得了实质性的成绩,湘军的明天依然值得期待。

  球迷:赢得球迷就是赢得一切

   

  对于湘军球迷而言,9月18日可以认为是一个分水岭。之前的湘军主场,由于票价过高和赛事组织上没有创新,主场球迷人数和气氛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但自从湖南职业操盘手周京伟担任俱乐部执行总裁以来,俱乐部在赛事的包装、宣传和组织上有了新意思。这一点在9月18日主场之战尽显无遗,由于前期宣传和操作有力,这场比赛更有2万4千多名球迷观看比赛,创下湘军主场上座率之最。湘军虽以1:4的大比分落败,但比赛中场面红火,气氛热烈而不失悲壮,百人军鼓演奏和足球宝贝为足球注入了新的娱乐元素。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比赛中首次出现了比赛DJ现场解说和烘托气氛,极大地调动了球迷的情绪和士气。记者走南闯北在全国各地采访了大大小小各种比赛成百上千,主场比赛有DJ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一创新之举绝对值得肯定。比赛之后,很多湖南球迷哭泣着表达对湘军的支持和拥戴,这就是俱乐部最大的成功。

  不管什么时候,赢得球迷就是赢得一切。更多的球迷愿意来看球,这是赞助商最乐于看到的,赞助商高兴了,俱乐部才能收到冠名费和广告费。俱乐部才有资金令球员安心踢球。现在就说湘军有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还为时过早,但俱乐部表现出他们正在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事情。

  球队:“三连败”对手实力均在我之上

   

  我们在讨论湘军的困顿之时,不要忘记了湘军所处在中国足球的这个大环境。论传统底蕴和球队实力,中超的四川冠城和上海国际比刚刚涉足江湖的湘军要高出不止一筹两筹吧,但是,他们现在的状态又是怎样呢?所以说,关于湘军的种种问题和困扰,都不足为奇。

  记得今年中甲第1阶段开赛之时,湖南足球界人士在分析赛程之后,形成了完全一致的结论:前三轮非常不好打,能拿到3分已属不易。第一个对手国力是和重庆力帆一起降级的甲A球队,这支前甲A球队的主力阵容几乎被完整地保留下来,实力在中甲来说,毕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湘军是从力帆买过来的,但6大主力已被抽走,存下实力有原来1/3就不错了。第2个对手长春亚泰是上届甲B冠军,但由于4大国奥队员张宝峰、王栋、曹明和杜震宇当时被抽走,实力大幅削弱。而第3个对手武汉队本来就是底蕴深厚的甲B劲旅,八一名帅裴恩才走马上任后带来了马成、杨昆鹏和邸佑等心腹爱将,他们和外援一起补强了武汉队的弱势,武汉队在今年中甲一路领先绝非侥幸,完全是实力强大所至。第1阶段前3战最终的结果是,年龄偏大而阵容相对整齐的湘军凭借2主1客顽强取得3分。

  下半年第2阶段的中甲已经势移时易。国力实力虽有下滑但依然坚挺,4大国奥队员回归的长春亚泰实力也恢复至最佳,最近的3连胜就是证明,而武汉队已连续保持积分榜首位,半个身位已在中超了。而此消彼长的是,由于伤病等众所周知的原因,湘军不能完全保持整齐的主力阵容出战,主力缺席最多时如918之战,居然有6名主力不能出场。湘军在状态相对较好的第1阶段尚不足以抗衡强敌,第2阶段前3战尽墨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不足为虑。

  以湘军现有的实力和中甲其他对手的状况,在苦苦熬过前3场之后,成绩当有一个反弹。事实上,湘军今天下午在武汉的表现已有反弹的迹象,俱乐部本来以为输3个球不算输,但没想到只输1球,而且场面不算难看,湘军也不是没有进球的机会。而最终的年终排名,湘军断不至于掉级吧。

  球员:永远不能放弃对足球的追求

   

  对职业球员而言,不管发生什么,永远不要放弃对足球的追求和热爱。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唯一选择。不可否认,在俱乐部的“三减”政策下,部分球员有想法、有情绪,这很正常。这也是第2阶段前3战尽墨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我们不要低估湘军球员的智商和职业意识。情绪上的一时冲动过后,他们很清楚,不能全身心投入比赛、竞技状态出现大的滑坡对自己的职业生命和长远利益意味着什么。金钱如刀不假,但保持高水平的职业状态和水平更是真,退一步说,即使明年不愿意在湖南再呆下去,你总得给未来的东家展示最好的能力和水平吧。如果不马上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明年真的可能面临无球可踢。这个帐相信湘军将士们会算得清。这也是记者相信湘军会有反弹的信心所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