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日之泉最后1分钟被海利丰逼平 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7: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回到越秀山主场的广州日之泉中一没有让球迷太失望,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21轮对阵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广州日之泉中一让比赛场面变成一边倒的局面。萨米尔的“插花”盘带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而他也在下半时首先取得了进球。一切似乎都很顺利,但在最后一分钟,青岛海利丰利用一个角球机会将比分扳成1比1。在上赛季青岛海利丰在最后一分钟进球,让广州球迷失望不已;昨天,他们又重演了这一幕。

  进球来得太晚了

  在青岛海利丰率先取得两次射门之后,场上的主动权就落在了主队的手上。第30分钟,杨熙昌在右路带球入禁区,起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可惜后点无人跟上,失去了打空门的机会,这次进攻吹响了广州日之泉中一进攻的号角,但是却同时暴露了广州日之泉中一缺乏二次进攻能力的问题。果然,在上半场的后15分钟里,广州日之泉中一获得了多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使对方禁区混乱一片,可惜他们始终无法把握住机会。

  下半时比赛青岛海利丰居然变阵为“631”,后防有6名球员参与防守。这个变化仍然难以阻挡广州日之泉中一进攻势头。第54分钟,乔吉姆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过于犹豫而被扑出。看到球队久攻不下,麦超派遣温小明上场,让萨米尔退到前腰位置,大有全力进攻之势。而温小明、乔吉姆和萨米尔的配合也相当默契,第70分钟,这3人打出一次精彩的配合,温小明起脚破门,但是助理裁判员示意温小明越位在先。第82分钟,广州日之泉中一终于有所收获,卢琳在左路传中,对方守门员将球拍出禁区,中路跟进的萨米尔一脚劲射,打进了他加盟广州日之泉中一后的第一个进球。

  在取得进球之后,广州日之泉中一开始有意识地放慢节奏,试图用防守来保住优势。可是去年的经验就已经告诉我们,青岛海利丰是一支很能“熬”的球队。当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员有所放松的时候,青岛海利丰突然大举进攻,并且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获得角球机会,于洋的头球破门将广州日之泉中一即将到手的3分给打飞了。

  阵容上仍有缺陷

  在本场比赛中,除了裁判的失误外,球队的疲软和阵容上的缺陷也是广州日之泉中一未能取胜的重要因素。

  在这场比赛中,主裁判范琦表现得比较温和,但是仍有几个失误。在第39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金平恶意铲倒黄志毅,被范琦放过。而在下半时比赛中,卢琳和萨米尔先后3次在对方禁区被铲倒或拉倒,都也没有得到点球。第80分钟,对方球员邵延杰在禁区内居然在地上用手抱住了冯俊彦的小腿,已经准备迎球射门的冯俊彦再次倒在地上,这样的犯规同样被范琦放过。

  “我们不能怪裁判。”日之泉老总林勤如是说。广州日之泉中一缺少一个好的后腰,缺少一个更强大的前锋,同时后防也过于年轻,这些都是球队必须直面的问题。萨米尔能带球,能传球,但擅长打前腰的他却不是前锋线上的最佳人选。可是在广州日之泉中一已经无前锋可用的情况下,他只能委屈地站在进攻的最前沿。乔吉姆的冲击力是很强,可是在本队中场强大的情况下,仅仅用他一个人在前点接应就使得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温小明的状态下滑,球队也再无冲击型前锋。本报记者李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