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舜天忌惮旧将阿格鲍 客战东城“毕其功于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6 《足球》报

  特约记者严晓峰报道 本轮客场挑战东莞东城的比赛,舜天队领队张玉道的定性是:这是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战役,这一战只有取胜一条路。因为形势摆在眼前,如果此战不能获胜,那冲超基本没戏了。

  舜天忌惮旧将阿格鲍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下半赛季重开后,两连平使江苏舜天被冲超对手越甩越远——这两轮,武汉天龙拿了3分,珠海中邦4分,广州中一和陕西国力更凶,抢了6分。这一轮江苏舜天挑战保级困难户东莞东城队,如果再不全取3分,那带来的影响不仅是和冲超列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更重要的是,球队的士气恐怕会跌落到最低点,这样的打击显然是舜天难以承受的。

  连续被南京有有和青岛海利丰逼平之后,舜天冲超的形势更加恶化。“但是不拼到最后一刻,我们不甘心。财力的巨大投入,四年多来为冲进顶级联赛所付出的努力,舜天无法放弃。”舜天队领队张玉道说。所以,从俱乐部到球队,舜天的每个人仍然在为微茫的希望苦苦奋斗。“如果我们这一仗拿不下,再说什么奋斗,永不放弃的话,谁还信呢?”有队员说。张玉道直言不讳地指出:“这场球我们的压力空前大,赢了,很可能就是舜天今年的转折点,如果……接下来就难了。内部,队伍的士气无法保证;外部,舆论将给球队更大的压力。”巨大的压力更加坚定舜天要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

  也许有人认为舜天战胜东莞东城应该不在话下,本赛季首回合4比0就是明证。但是,保级的压力同样迫使东城队要全力争取生存的空间,该队间隙期引进阿格鲍就是一个信号。尽管他已经廉颇老矣,上半赛季结束后被厦门队扫地出门,但是这名在舜天效力过两个赛季的黑铁塔,冲击力和对舜天的熟悉程度令他昔日的队友如芒在背,舜天队后卫的身材普遍不高,对于阿格鲍1.90米的身高,他们心里十分忌惮。“阿格鲍上轮就进了武汉队一个球,这家伙不是省油的灯,必须120分地小心了。”助理教练陆亿良提醒道。

  主帅廖萨给记者打气

  “是的,我们的处境确实很困难,但请你记住,联赛还有14场,谁有权给舜天判死刑?”在从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的最后一排座椅上,廖萨手里捏着一张写满队员名单的纸,有力地朝记者比划着。一个强悍的乌克兰老头,坚毅的神色让你无法不信任他。

  其实,结束上半赛季的征程后,舜天冲超的主动权就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下半赛季开始后的两连平,使这种怀疑进一步加剧。但是,当记者小心翼翼地向廖萨提出冲超这个问题时,出乎意料的是名乌克兰老头突然笑了:“已经很少有记者问我冲超的问题了,现在你提出这个问题,我非常高兴,这证明你和我们一样,从来没有放弃。”廖萨说。

  “来舜天后,困难比我想象中的大很多。”廖萨忍不住再次委婉地抱怨起前任来,“去年下半赛季我们打得那么好,如果在几个关键位置上作出适当调整,这支队伍在中甲绝对是最有实力的,但是……困难无处不在,我们不应该将压力挂在嘴边。”廖萨说,他最重要的任务是给每个队员灌输必胜的信念,他也是这么做的。在最近的训练中,老头刻意抛给队员更多的笑脸,抓住机会鼓励队员已经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我们应该轻松一点。”“对,就应该这么踢。”训练前的训话,训练中的指挥,鼓舞士气是廖萨的首要目标。廖萨说:“作为主教练,我的压力比队员更大,我的合同只签了四个月,对一名教练来讲,这显然太短了。但是挑战是职业教练生活的一部分,我必须承受这样的压力,同时更加信任我的队员。对舜天而言,现在关键是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训练、生活、比赛,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力求最好,如果大家都能够这样,等赛季结束我们再回头看,情况肯定会和现在不一样。别忘了,我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