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明年无外援? 武汉队总经理陈旭东:这是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6:5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中甲联赛上的外援们风风火火,但现在,他们有可能遭到“灭顶之灾”:中国足协正试图在明年取消中甲外援,目前正在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

  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透露这方面的口风,是在上周的南京峰会上。当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提出能否取消外援引进制度,他解释了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引进外援要花费很多资金,而不少中甲俱乐部本来就困难,花大价钱在某种意义上是得不偿失。如果不引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进外援,这笔资金可以节省下来投入到俱乐部的正常建设中去。第二,取消引进外援,会大大有利于国内球员的培养和成长,三个外援名额转化成三名国内球员,将会给国内球员以发展的机会,对俱乐部和球员都是好事。”

  近日,足协将通过正式的书面形式征求意见。如果17支中甲球队中有2/3以上赞同,那么暂停引进外援的制度将得以通过实行。

  一旦暂停引进外援,那么中甲各队对国内球员引进的数量和方式则将进一步放开。原先转会制度规定,一家俱乐部每赛季只能引进5名国内球员,明年有可能引进更多。(波波)

  俱乐部:这是倒退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中甲真的会零外援吗?昨晚,记者向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进行了求证。陈旭东表示:中国足协的确有此设想。“但我坚决表示反对,这是倒退!”

  在表达自己的观点前,陈旭东先进行了一番分析:你想想,如果没有了外援,中甲就失去了一个相当大的看点;而没有了看点,本来就没有做大的中甲市场就会进一步的萎缩;市场萎缩了,中甲球队如何经营;经营不善,球队如何保持良性循环,并取得好成绩。“所以对于足协的这种设想,我们只要稍加分析,就可以看出这纯粹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做法。这种观点非常落后,是一种倒退。我希望足球管理人士能用一种发展的观点来看问题。”

  因噎废食 -刘雄

  足协拍拍脑袋,一个点子便出来了!

  这一点子,看起来很美:不请外援,会给俱乐部省钱;没有外援,国内球员便有了机会。事实真的如此吗?看看俱乐部老总满脸的愁容,答案就会明了。

  的确,不请外援是可以为俱乐部省些钱。但要知道,没有外援的中甲就会没有市场,经营收入就会减少。这边花销省了,那厢收入减少,两相扯平,何谈省钱?!至于没有外援,国内球员就有机会,也有些站不住脚。温室中的花朵,能够经历风雨吗?没有外援和国内的球员竞争,球员还知道什么叫压力?还会有成长的动力吗?

  诚然,各队在请外援的过程中是出现一些问题,像部分外援职业素养不高、俱乐部相互抬价。但不能因为出现问题,就一棍子打死。我们应该找出问题,然后从制度方面进行约束。

  任何东西,都不要因噎废食!有哪一个足球先进国家,是靠闭门造车取得成绩的呢?!

  远的看看欧洲五大联赛,各家俱乐部都有众多的外援,但也没见他们国家队的水平降低;近的看看日本,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还不是与他们十年如一日地聘请外援有关。记得在中超踢球的武汉籍球员江晖曾说过:跟高水平的老外在一起踢球,我们会感觉蛮舒服,甚至会有超水平的发挥。因为潜移默化中,我们的足球理念得到了提高。

  听听这些踢球人的声音,不知足协的大佬们有何感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