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外援面临“灭顶之灾” 足协考虑“一锅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5: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中甲联赛上的外援们风风火火,但现在,他们有可能遭到“灭顶之灾”:中国足协正试图在明年取消中甲外援,目前正在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

  据悉,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透露这方面的口风,是在上周的南京峰会上。当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议上提出能否取消外援引进制度,他解释了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引进外援要花费很多资金,而不少中甲俱乐部本来就困难,花大价钱在某种意义上是得不偿失。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如果不引进外援,这笔资金可以节省下来投入到俱乐部的正常建设中去。第二,取消引进外援,会大大有利于国内球员的培养和成长,三个外援名额转化成三名国内球员,将会给国内球员以发展的机会,对俱乐部和球员都是好事。”

  而各俱乐部方面目前态度还不很明朗。不少俱乐部和外援签订了好几年的合同,甚至有少数外援被终身买断,足协若真的“一刀切”,那么这些外援的问题如何解决也令人头疼。一些成绩较差的俱乐部对足协的这一想法较为理解,他们认为中甲太依赖于外援,成绩的好坏也主要由外援决定。西安安馨园副总周伯谊说:“如果都禁止外援,各队比拼的是本土球员,我想我们不会太差。国内球员的水平差别本身就不大,关键是后备力量要跟上。”不过他也说:“请不请外援应该是俱乐部自己的事情,实际上也可以说是市场行为,足协如果硬性规定恐怕不合适。”但更多的俱乐部对此则不敢苟同。一位老总说:“职业联赛搞了10年,我们的足球水平到底进步了没有,我们足球人口增多了还是减少了,我们应该反省自己的问题,和外援无关。足协禁止外援打中甲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本土球员,但这样的想法是不符合逻辑的,我们的球员也需要在高水平外援身边学东西,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说花钱请外援影响了俱乐部经营,这也是片面的,我们引进好外援是想在球市上制造卖点,全是本土球员的联赛还有人看吗?如果足协认为外援的使用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那么欧洲五大联赛也就不要搞了。我想足协只是征求一下意见,不大可能出台这样的禁令。”

  (金文 邵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