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瓦伦西亚含泪告别绿城 没有球迷没有鲜花没人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没有一个球迷、一束鲜花,甚至连绿城俱乐部都没有一人来送行,7日上午10点,在绿城队效力了四个赛季的“阿牛”瓦伦西亚悄悄离开了杭州,他将经上海返回祖国哥伦比亚。上赛季的甲B射手王,绿城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这次是彻底离开了他喜爱的中国。

  瓦伦西亚与绿城的结识是在2001年2月,他也是绿城历史上第一个签下来的外援,“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我只看了他15分钟的比赛,就定下心来签他。”当时的绿城主帅谷明昌说。

  在绿城的三个半赛季里,瓦伦西亚一共打进43个球。“要问我在绿城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只有两点,一是没有帮助球队冲上甲A,二是我今年的状态有些下滑,对不起大家。”离别时,阿牛说得最多的是遗憾。

  很多球迷都想为瓦伦西亚送行,阿牛一一谢绝了球迷的好心。两天前,一些球迷来到绿城俱乐部,他们给瓦伦西亚带来了很多礼物,有球迷精心制作了一本相册,里面有阿牛在绿城四个赛季的比赛、生活照。一位叫马艳艳的球迷还专门送了一头玩具做的牛,瓦伦西亚的外号“阿牛”也是他来绿城后得到的。

  “我还想踢一年左右的球,我觉得自己还有这个能力。”离开绿城时,瓦伦西亚眼含泪水,他坦言自己舍不得,“这半个赛季里,我上场的机会不多,也没有给球队作出贡献,我理解俱乐部的行为。”36岁的瓦伦西亚目前在家乡拥有一所足球学校,离别时,他特地和绿城商量,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他也愿意在退役后来绿城任教。说起自己的去向,阿牛表示,自己先回家休整一些日子,然后去阿根廷联赛碰碰运气。去年底,瓦伦西亚也曾离开中国,但最终还是回来了。而这一次他表示决不回头,“我已经结束了在中国的职业的生涯,在杭州结束。”说这话时,阿牛很自豪。

  在绿城的前三个赛季里,瓦伦西亚一直穿10号球衣。本赛季由于新秀钱锋的出现,阿牛让出了10号,绿城俱乐部为了照顾他,给了他一个19号(1+9=10)。这个19号没能给阿牛带来好运,但它却成为了一段历史,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正在考虑永久封存19号球衣,以纪念瓦伦西亚为绿城做出的贡献。”

  不闻旧人哭,但见新人笑。瓦伦西亚的顶替者彼德洛维奇已经来到杭州,他将很快搬进瓦伦西亚腾给他的住所。32岁的彼德洛维奇上赛季曾在青岛贝莱特队效力,并为青岛队打进6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