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忧患与欣喜共存--湖南湘军迎着改革春风大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5:38 三湘都市报

  休战了两个月的中甲联赛将于9月5日重燃战火,湘军首轮轮空。在俱乐部改革的春风下,湘军目前正在成都紧锣密鼓地备战。面对下阶段的激烈竞争,主教练朱波表示球队的技战术磨合已渐入佳境,但由于其它球队的投入加大,湘军可谓忧患与欣喜共存。

  备战:磨合渐入佳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从8月10日球队在春城昆明集中,到9月1日正好20天,球队一共打了七场热身赛,战绩是2胜2平3负。刚集中一星期,球队先后在昆明和成都五牛、重庆力帆、青岛海利丰三支队伍过招,但由于恢复时间较短球队状态不佳连负三场。但通过不断地磨合,球队状态逐渐回升,在随后的三场热身赛中,湘军与中超劲旅北京现代战成1胜1平,还以6∶0的大比分战胜韩国釜山青年队。8月30日,球队离开昆明前往成都继续备战,9月1日下午又与成都五牛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分是1∶1。9月3日下午球队将赶往重庆,并于5日与重庆力帆进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于9日前往宁波备战11号与宁波国力队的比赛。

  主帅朱波在备战期间采取以赛代练,除开是为了磨合阵容、适应比赛节奏外,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确定瘦身后的26人名单。在7场热身赛中,朱波几乎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不一样,其目的当然是为了给每个队员机会。拿9月1日与五牛队的比赛为例,朱波在锋线上安排了朱利安和埃莫森的外援组合;张远杰和唐炜一左一右担任边前位;外援史尔江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后腰位置,和他搭档的是吴永君;唐宇轩和赵大吉出任左右两翼,两个盯人后卫是王迎旭和李丹。这个阵容里像唐宇轩和王迎旭在上半年的联赛中是很少进入18名大名单的,而吴永君在上半年是湘军的主力左前卫,三个外援同时上场在正式的比赛中也是不可能的。而且在下半场,朱波的换人也颇具创意,他用打前锋出身的杨思源换下了王通旭打盯人后卫。但这毕竟只是场热身赛,所以不论朱波排出怎样的阵容都不足为怪,而且身高1米89的杨思源也有身高优势,能打多个位置的“万金油”目前正是湘军急需的。

  阵容:忧患与欣喜共存

  虽然球队在备战期间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但面临着其他球队加大投入并更换外援的情况,主帅朱波颇感担忧,觉得要顺利完成俱乐部下达的“前十”的目标困难不小。“球队自身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是首要前提,但其他球队在联赛休整期都不断调整人员以加强球队实力,像西安安馨园,外援全部都换了。而我们就是这帮人,要调整也是内部调整,万一哪个主力受伤了,对球队的整体实力影响很大。像上半年,我们的主力左后卫许辉、右后卫刘劲彪因为腿部骨折缺席了后半程的比赛,我不得不启用年轻队员,可是由于临场经验和个人能力欠缺,在比赛中很明显的就暴露出后防不稳的问题,有几场球几乎成了球队的死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不断地磨合,年轻队员逐渐成熟基本胜任了位置,而且受伤的队员都逐渐康复即将归队,这无疑将提升球队的整体作战力。”

  另外朱波还告诉记者,26人名单产生后,被调整下去的队员将随由王涛担任主教练的湘军二队征战香港联赛。“其实这样调整一下也很好,因为每场联赛只能报18人,而我们一线有34名队员,很多队员都没有比赛机会,调整到二队能参加香港联赛,这样有利于保持状态。”

  -我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半年就花了2600多万元,这也是原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离开俱乐部的原因-民营企业赞助球队在国内不是首创,但作为投资方无条件付出不图回报的行为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唯一-现在的湘军非常困难,不对,应该用危险来形容-我们决定对球队实行开源节流,具体的就是瘦身、降低奖金、高薪球员适当降薪、球员工资新的发放方式 □本报记者 谭彦嘉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