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廖萨如何打造新舜天?中场急需发动机后防稳固为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舜天选帅尘埃落定,昨日上午,舜天俱乐部为“救火队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老廖侃侃而谈,向在座人员展示了其雄心壮志:率领舜天冲超成功。如此,舜天队必然进行一番调整,尤其是在361阵容上,那么结果肯定出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情况。

  前锋线变动不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442的阵型让舜天队吃到不少苦头,尤其表现在锋线进攻乏力上。按照廖萨的思路,在下半城急需分数的情况下,这样的攻击力绝对不行。

  据廖萨往年的执教理念,今年的舜天很有可能要在锋线上安插一个强力中锋,凭其冲击为后面插上的队员制造破门机会,而且还可以给对方后防制造很大的压力。目前,吉尔伯特已经成为舜天队不可缺少的前场进攻队员,但其体格决定了这个单箭头不能由他来肩负。去年联赛后半程,吉尔伯特被放置在前腰,其作用类似于“影子杀手”,这样安排的效果非常明显,不仅舜天队取得5连胜,而且吉尔伯特也在后半程发力,成为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如果不出意外,廖萨将依然如此,毕竟本赛季,吉尔伯特打双前锋不甚理想。至于这个高大中锋,不排除继续使用桑托斯的可能,昨日廖萨就曾认为桑托斯是个不错的队员,当然也会有用其他队员的可能。如此,卞俊将会与去年一样,成为高中锋的不二替补。

  中场急需“发动机”

  在中场方面,吉尔伯特的前腰位置不能取代,两个边前卫将出现去年双翼齐飞的情况。上半程马亮一直占据了左前卫的位置,不过下半程他要发愁了;尹优优的灵性让任何教练都比较喜欢,右前卫主力位置无人替代。

  其实在上半程比赛中,问题最多的不是两侧,而是中场组织人员。闵劲在舜天的失败就在于他一直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廖萨肯定将在这方面下很大的工夫,闵劲失位再所难免。昨日廖萨就此也表示,他将寻找到一个纽带,将全队撮合成一个整体。此位置很有可能由外援占据,这也是为什么廖萨怀念桑塔纳的原因,而且他也带来了自己老乡谢尔盖,该队员曾在山东踢球,胜任前锋和中场位置。

  后防稳固为要

  通过上半程联赛可以非常清楚地知道,舜天后防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这也是目前廖萨对舜天队满意的一点。李振鸿一直成为舜天左侧进攻的重要之点,虽然也出现了不少回防不及时的情况,但其个人能力将助他在这个位置上占据主力。而且老队员中踢后卫的球员不少,另两个队员仍将由老队员替代。

  汤峻镇守舜天大门

  目前汤峻还在伤病当中,不过据他介绍,一周后就将痊愈。凭借其在去年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和廖萨对他的信任,他将是舜天队下半程的主力门将。昨日廖萨就认为,以前的主力门将韩昆“虽然表现不错,但太年轻,缺乏比赛的经验。”因此,韩昆在后半程坐板凳将成定局。

  本报记者 郭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