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迟离去留下重重悬念 舜天冲超梦破一切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0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大迟走了,走得很突然。对于江苏舜天俱乐部来说,今年球队的一切工作都为围绕大迟的指导思想展开的。中甲联赛的上半程,舜天没能取得理想的效果,为了在下半程加油发力,一圆多年的冲超梦,早在上半程还未结束之时,围绕大迟技战术构想的各项工作便已进入谋划。然而,大迟的突然出走,使得一切都得从头再来。于是,一个接一个本不该有的悬念便产生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谁来接大迟的班?

  昨天,记者采访了舜天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该官员表示,这次重新选主帅虽然时间很紧急,但一定要慎重,不能再出现迟尚斌这种情况,俱乐部经不起这种折腾。根据目前的形势,舜天队最需要的是一位敢于严格管理铁腕治军的人物。国内敢于严格治军的教练不多,贾秀全、徐根宝就是这样严厉的教头,但是这样的人在足球圈里很抢手,贾秀全在上海申花干得不错,徐根宝也在他的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里过得很滋润。圈内很多的老好人式的教练绝对不适合舜天,比如国奥队教练沈祥福,在场上连球员都敢和他毫不客气地开玩笑,他也是个不善严厉治军的教练。

  除了严格治军,现在舜天队还需要一位学院派的教练,善于沟通和思考,南方的教练似乎做得不错,但前提是一定要为人正直。不过大迟临走丢下一句话:“要找就找外教,别找国内的教练了。”目前俱乐部已经接到了经纪人推荐的好几个外教,有一些还小有名气,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没有在中国联赛执教的经历,俱乐部担心的是这么短的时间,外教来了是否能立即适应。另外,虽然让廖萨回来执教的呼声较高,但俱乐部表示目前还没和廖萨联系,俱乐部现在必须慎重,争取找到最合适的。

  过渡人物谁来当?

  这么短的时间,要敲定一名主教练难度可想而知。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果在球队重新集中前,主教练还未到位,那么将启用本土教练代理日常训练,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主教练,俱乐部这次也不会急着随便签一个,将用本土教练先行代理之职。据分析,如果用本土教练代理主教练,那么李红兵自然成了首要人选,毕竟他一直在带队训练,对球队很熟悉。尽管有人认为李红兵的性格偏软,但那是他所处的位置使然,无论是廖萨时代还是大迟时期,作为副手,他的本分就该如此。否则,球队谁都想做主,那队伍还不翻了天。李红兵还有一个优势是,他曾是国脚,而且曾辅佐过徐根宝、廖萨和大迟,已经具备相当的执教经验。给他一个舞台,相信他会有所作为。

  当然,在以往的历史上,杨祖培、刘平豫等也都当过代理主教练,俱乐部出于其他考虑,也不排除此二人担任过渡性教练的可能。

  打法会否回归352?

  联赛第一阶段迟尚斌把球队带到第4名的位置,16战7胜6平3负,积27分,比排在第二名的珠海队少了7分。俱乐部官员分析,此后还有16场比赛,珠海队完成33分就行了,可以输3场平3场赢10场,而我们就必须拿到40分,因此舜天冲超的形势十分严峻。综观上半程,迟尚斌在舜天倡导的442阵型效果并不好,球员到现在都没有完全适应,而且球队缺少激情的保守打法也赶跑了球迷。下半年球队将采用何种打法?俱乐部认为,这个他们没权利干涉,必须等到新教练来了以后由教练定。但现在舜天队的净胜球足足比第二名珠海队少了10个,根据目前形势,球队可能重新改回打352或者361,并且加强进攻,两翼齐飞攻势如潮的新舜天队也许将重回球迷面前,因此找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来也是舜天的当务之急。南京日报记者庄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