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鹤楼后卫成为是非焦点 “4比4”揪出武汉队内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刁勇报道 第90分钟,威尔进球!这是全场的第8个进球!中甲第17轮南京有有主场迎战领头羊武汉黄鹤楼,最终比分定格在令人吃惊的4比4,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武汉队差一点就被打破了不败金身。

  然而从90分钟前后的情况来看,这场比赛不只是充满了戏剧性,还充满了疑点,表现失常的武汉队5号后卫黎梓菲更是成了是非的焦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前半个小时就3比3

  与有有的比赛,武汉队赛前的要求是3分,因为他们想冲击半程拿40分的目标。但前半小时双方的表现,就让人目瞪口呆:开场仅3分钟,有有队外援桑德就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2分钟后,武汉队前锋威尔同样接队友传中将比分追平;第15、19分钟,武汉队后腰马成两次远射破门,武汉3比1领先;第22分钟,有有外援迪亚戈在离球门35米左右一记远射,球竟然飘进了球门;第30分钟,桑德为有有队将比分追为3比3。

  武汉队教练员们在场边看得面面相觑。此前16轮比赛,武汉总共才丢7球,7个客场更是只丢2球;而现在,后防简直如同纸糊的,尤其是丢的第3球:当时武汉后卫李昊在本方禁区底线处开球,却将球开到桑德身上反弹到禁区,另一名后卫黎梓菲得球后没有大脚解围,而是想晃过桑德,结果被后者抢断并轻松捅射得分。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很快换下了黎梓菲。

  下半场开场不久,桑德利用任意球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戏法,此前16轮比赛他总共才进2球。3比4落后的武汉队疯狂反扑,直到第90分钟才由威尔将比分追平,总算保住了不败金身。

  有有队员也看不懂

  终场哨响,武汉队员们高兴地庆祝这艰难得来的1分,但裴恩才却没有这么好的心情。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回到大巴上,一向温和的他开口就骂:“这是什么后防?中场休息时,我反复说不要犯规,操!还是送给对方那么好一个任意球。”回到宾馆,他对记者说:“这场球我们防守出了不少问题,后卫们打得都不好,特别是对方进的第三球,我们两个人都抢到球了,最后还是让对方得手。”

  裴恩才还对姜涛等几名防守球员提出了点名批评,但对表现最失常并且提前换下的黎梓菲,他却不肯置评。事实上,黎梓菲也是最敏感的:他本赛季才从广州队转过来,是有有队主教练周穗安多年的弟子,两人关系非同一般,今年初黎梓菲还到有有试训过。武汉球迷和记者对黎梓菲此战表现提出质疑,并认为裴恩才既知黎与周的关系,此战就不应该让他首发。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当然不好再公开批评黎梓菲。

  有有方面也觉得武汉队的后防让人看不懂,甚至问是不是其中有什么“猫腻”。胡云峰对记者说:“武汉的4个失球中,至少有3个值得商榷,特别是第3个球,桑德居然能在对方小禁区里连续两次抢断把球打入,太不可思议。”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桑德赛后也承认:“对方后卫的表现有些奇怪,好像今天进球比以往更容易。”

  黎梓菲:身正不怕影子斜

  不过,黎梓菲本人倒很坦然,他对记者解释了当时丢球的情景:“当时要是破坏的话很简单,但会送给对方一个角球。当时对方已经获得好几次角球了。所以我想过了他(桑德),结果被他占住位,偷了那个球。”记者说:“你和周穗安同为广东人,而且两人关系甚笃,有人于是联想到了这场比赛。”黎梓菲对此表示:“我们现在是各为其主。丢了第三球后教练把我换下来,我也觉得很正常,我确实得为那个球负责。至于其他的我不怕人家说,身正不怕影子斜。”

  有有主帅周穗安也认为黎梓菲在比赛中有失常表现,但他说:“每个球员都会有状态的低潮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无论如何,武汉还是拿到了1分,圆满结束了上半赛季。所以,虽然最后一战队中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但俱乐部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还是给队员留足了面子,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大张旗鼓地抓“内鬼”。不过俱乐部一官员私下透露,下半程联赛更重要,关键场次还是要多留个心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