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湘军球迷发明助威口号 “顿蔸”响彻贺龙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3:0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劳佳报道 与当年四川球迷的“雄起”口号一样,刚刚拥有自家职业球队的湖南球迷也发明了自己的助威口号——“顿蔸”(雄起的意思)。27日晚上进行的湖南湘军主场与东莞东城队的中甲联赛中,在大批主力缺阵的不利形势下,湘军替补队员用自己的努力“顿蔸”了一回,以3比1将近况大勇的客队斩落马下,不仅结束了球队四轮不胜的尴尬,也为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个主场表演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由于球队遭受欠薪及主力受伤、停赛等问题困扰,实力原本不俗的湘军队近期已经是联赛四轮不胜,球队也处于非常微妙的境地。如果这种趋势得以延续,那么这支甲A降级队将可能陷入中甲保级圈中。而由于湘军队在上个主场与南京有有队比赛中有消极比赛的嫌疑,27日晚到现场的球迷还不到以往的三分之一,这也让湘军俱乐部感到非常焦急。在各方面情况极度被动的形势下,湘军队主教练朱波作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派上了大量替补队员,希望利用替补队员对比赛的渴望来争取一场胜利,而正是他的这种战术思路,为湘军队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湘军替补们的表演从哨声响起后就正式开始,替补前锋杨思源更是异常活跃,他在第8分钟就利用一次补射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22分钟,杨思源再度发威,他的直塞球直接撕破客队防线,接应的吴永君顺势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东城队在湘军替补的猛攻下完全找不着北,上半场只有一次任意球射门机会,其余时间都在跟着主队的节奏走。

  取得领先后的朱波并没有更改自己的思路,他在随后又用两名长沙籍小将王康、唐宇轩分别换下了仅剩的几名主力顾闯和赵大吉,这一换人也立竿见影。第57分钟,湘军队在一次反击中,由已被打入冷宫的外援前锋朱利安接替左前卫张远杰的传球推射得分。3比0,朱波的孤注一掷得到了最丰厚的回报。尽管东城队在第74分钟由汪刚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湘军队的胜利。

  球队的胜利再次激起了球迷的热情,“湘军,顿蔸”的口号长时间在贺龙体育场响起。赛后,很多现场球迷都对记者说,这是湘军队在主场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走下球场时的朱波脸上也洋溢着无比的幸福,尽情地享受着球迷的欢呼。对于球队结束不胜怪圈,朱波也非常激动:“今天我的队员们打得非常出色,是他们为球队带来了这场久违的胜利。”朱波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尤其是两名长沙队员让我感到欣慰,他们年纪都很小,王康甚至还只有18岁,但他们的表现却十分沉稳,我为他们的成长和努力感到高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