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场传出20万收买球员消息 球迷怒砸国力俱乐部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邵善西安报道 虽然赛前就传出有人收买国力球员的消息,国力俱乐部也表示将以一场大胜来证明“清白”,但国力仍然在主场0比1输给了弱旅青岛海利丰。苦苦保级的海利丰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三分,而所谓冲超的国力也遭到了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国力没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反而激怒了球迷,在满场“假球”声中,西安球迷最终以暴力来发泄他们的愤怒。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赛前传言:20万元收买球员

  比赛前一天,西安当地的几家媒体纷纷刊登了一则“国力拒绝放水”的消息。据悉,24日,东北某庄家委托一名曾在国力效力、目前在南方踢球的球员作为中间人,向国力主力门将传话,希望他在27日对海利丰一战中“放水”,报酬是20万元。但这名主力门将断然拒绝,并将此事向国力俱乐部作了汇报。国力高层赛前专门进行整风大会,同时为了避嫌,还把这名门将放到冷板凳上。于是,处于半退休状态的替补门将阎毅出现在了27日的首发阵容中。据悉,国力另一名球员也收到了说情者的电话,他也向俱乐部作了汇报。

  国力赛前向媒体披露这些内幕,无非是提前向媒体表达自己的“清白”,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也是为了让媒体和球迷监督球队。赛前,总经理王珀就对球员放出狠话,“谁要是放水,当场废了谁。”

  满场齐声高喊“假球”

  27日,西安的气温达到40摄氏度,只有3000多人到现场观战。双方开局都踢得无精打采,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力队的失误明显增多,上半场对方就获得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险些破门。不久,国力外援雷纳多金在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时却迟迟不起脚,将一个绝好机会浪费。国力的后防线异常松散,对手轻易就形成了突破。

  这样的反常球迷不会看不出来,于是,从上半场开始,球迷就发出了“假球”的吼声。国力教练席也是一片骚动,中场休息室内,一头大汗的赵昌宏几乎是吼着告诉两名前锋怎样跑位和接应,王珀走到雷纳多金面前,对他上半时浪费的那个机会很不满意,并警告说:“下半时,你必须进球。”上半时表现不佳的克劳地奥则被换下。

  下半场球迷仍然骂声不止,尤其是海利丰队在第73分钟终于破门后,看台上又失控了。“王珀骗子”“国力假球”,满场净是这样的吼声。国力看起来似乎有不少扳平比分的机会,但球员们多次莫名其妙地将机会浪费。补时阶段,小将黄磊门前一脚将皮球踢飞,海利丰守住了1比0的胜果。

  连俱乐部招牌也砸掉

  终场哨响,球迷们纷纷将矿泉水瓶、喇叭、拖鞋甚至手机砸向退场的国力队员,甚至有球迷将架子鼓都抛向队员。随后,球迷们又砸烂了主席台入口处的玻璃门,还有球迷喊着退票。现场的警察高度紧张,队员王长庆打着手势向球迷道歉,被一旁的警察拽到一边,责令他快速离开。主席台上,陕西省体育局一名官员毫不客气地对身边的李志民说:“国力队今天踢得不是差,而是很差。”李志民无言以对,扭身就走。

  在休息室内,队员们一个个垂着头,王珀显得怒不可遏。数百名球迷继续围着体育场发泄着不满,国力的大巴在咒骂声中穿行着,各种投掷物暴风雨般砸向他们。江洪等几名教练也未能幸免,他们一坐上教练专车就遭到了袭击。以往西安球迷砸过客队的车,这是首次砸自己球队的大巴。

  国力俱乐部距体育场仅一街之隔,于是一大群球迷又涌向国力俱乐部示威。由于是周日,俱乐部并没有人上班,激愤的球迷们砸烂了门口的花盆,并将俱乐部的牌子也砸了。一球迷说:“天气这么热,我们这么辛苦地为国力加油,可谁会想到居然是场假球?打海利丰这样的弱队还输了,场面还是这样子,说不是假球谁信?”一些老资格的球迷甚至放声大哭。

  此战究竟是否是假球,如果是假球那么它是球员的“私下行为”还是俱乐部的“上层行动”,一切都无从断定。只是国力辛苦聚起来的一点人气,此战后恐怕将再度消散得无影无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