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5场比赛迎来第8场和局 日之泉与平局“有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2:10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立) 昨天下午,主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在中甲联赛第16轮被厦门石狮1∶1逼平,遭遇两连平。这样,在本赛季的头15场比赛中,日之泉的平局场次达到了惊人的8场。

  上一轮,广州队作客成都迎战成都五牛,结果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两度被对手逼平。本赛季,穗军在好些场次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遗憾地追平。昨天下午,广州队在越秀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山再次遭遇了相同的命运。比赛初段,广州队占据了场上优势。第10分钟,在对珠海一战中打进致胜一球的乔吉姆一记推射,打中了厦门队外援阿里的身体,皮球折射入网中,广州队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随后,厦门队开始反击,场上的攻势一度占优,第24分钟,图穆一记直塞球,魏惠平得球在右路一记劲射,广州队门将张云涛扑救不及,比分变成了1∶1。随后,广州队再度占据了主动,但是没有形成破门。

  由于天气闷热,下半场,厦门队已经没有多少进攻的欲望,尽管广州队全力进攻,但是在对手的严密防守面前,他们显得办法不多。在比赛中,厦门队的队员经常是在倒地之后就长久不起来,比赛的节奏变得非常拖沓。第75分钟,广州失去了中场的控球权,麦超主教练用胡嘉建和阿诺顶替了加利和梁敬文,但是他们的攻势依旧是只开花不结果。在相持不下的状态中,双方此后都没有再破门,厦门队把平局守到了终场。

  为什么总是1∶1

  在结束的15场比赛中,广州日之泉队遭遇了8场平局,堪称中甲的“平局大师”。更为有意思的是,在穗军这8场平局中,其中有7场都是与对手战成1∶1。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平局和这么惊人相似的比分,剖析其个中原因有二。

  锋线不力

  研究一下日之泉队在本赛季的往绩,可以发现,他们除了第一轮以3∶0大胜对手之外,此后再也没有过3球以上战胜对手的纪录。出线最多的赢球比分是1∶0,有3场,2∶0的比分出现过两次。这实际上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锋线得分能力低下。

  在这7场1∶1的比赛当中,只有一场是对手先进球,其余6场都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被对手追平的,在这些对手当中,不乏像大连明珠这样的弱队。由此可见,广州队在进攻上杀伤力不够,每场比赛很难两度打破对手的球门,即便是面对弱队也是如此。在广州队的锋线上,外援乔吉姆和加利很难同时上场,温小明的弱点明显,他只会用左脚射门。直到联赛第五轮的时候,广州队的锋线才开斋,乔吉姆在对东莞东城的比赛中打进锋线球员的第一球,温小明是在第9轮才开和。

  后防脆弱

  广州队在这么多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还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后防过于容易失球。主教练麦超在联赛开始之前就说:“我们的后防线比较年轻,应该会为此而交学费。”这话果然得到了验证,在黎梓菲离队之后,广州队的四名后防大将都比较年轻,两名中后卫李志海和戴宪荣都出生在1982年。

  由于年轻,广州队的后卫线总是给人一种不够稳健的感觉,尽管他们体力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他们的卡位、补位和协防都还略显不足,这直接导致了他们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失球。连面对大连明珠这样的联赛副班长,他们也照样丢球。

  要是能进一步稳固后防,相信广州队就能摘掉“平局大师”的帽子。

  本报记者 徐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