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脱 无奈 换个活法--国力安馨园一同逃离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5: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按照赛季初西安市有关部门的决定,安馨园本轮的主场就要迁往咸阳,国力队本周六打完在西安的第八个主场后,主场也不得不迁往宝鸡。这样,本赛季的西安就成了没有足球的城市。

  迁出:既是解脱,也是无奈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季初,陕西的两支中甲球队为了将自己的主场放在西安,曾绞尽脑汁,欲大打出手。然而有关部门的一纸决定,限定了这两个队只能在西安各打八个主场,其余主场赛事放在西安以外的城市举行。这个决定,在一定程度上使两队失去了招商引资的最佳时期,截至目前,陕西的这两支球队不仅没有人冠名,而且胸前和背后广告也没有人过问。

  西安一家企业的负责人22日告诉记者,他其实想支持陕西的足球事业,可当他得知两队只能在西安打八个主场的消息后,只好选择了放弃。毕竟企业投入是要收到一定的广告效应,只在西安打一半比赛,投资显然没有必要。

  在招商引资几乎颗粒无收的情况下,最让两个俱乐部始料不及的是,曾在全国叫得极响的金牌球市,本赛季竟然跌至冰点。国力队一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充其量也就是刚过万元。而安馨园由于成绩不如人意,更是少得可怜,有一场球连一千元都卖不到。在俱乐部自身造血功能缺失的情况下,国力不仅长期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而且有时连8万元的治安费也拿不出来,8万元的场租费更是长期拖欠着。安馨园虽然从不拖欠球员工资,但要支付每场超过20万元的场租、安保、裁判接待等费用,也撑不下去了。有人细算了一下,不算球员工资、奖金和俱乐部其它开支,如果在西安打16个主场,光承办费就得支去320万元,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迁出是为了换个活法

  虽然安馨园迁主场后,每个主场比赛可节省近15万的费用,而国力更是有钱可赚,可他们谁都不想离开西安,因为作为省会城市,西安的经济环境无疑要比咸阳、宝鸡好。可是在昂贵的主场开销和有关部门的一纸命令面前,他们也寄望于迁主场后能换个活法。

  据知情者透露,安馨园在咸阳打一个主场的所有费用加起来也不到五万元,而国力如果将主场放在宝鸡,自己不用操心任何主场经营的事,比方说场租费、安保费、广告牌位占用费等,俱乐部就可稳稳收入四万元。

  安馨园将主场迁到咸阳还有另外意思。咸阳球迷组织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安馨园老板冯军弟的老家就在咸阳,咸阳球迷支持他的球队义不容辞。另外,咸阳是安馨园队的风水宝地。去年安馨园在咸阳打乙级联赛时一场未负,今年在咸阳与中超劲旅深圳健力宝的足协杯赛也只是一球小负。在球队保级遇到前所未有困难的情况下,安馨园高层也想换个活法,希望能在咸阳福地使球队完成保级目标。

  而国力迁到宝鸡,最关键是有人愿意承办国力的主场赛事,使俱乐部可以旱涝保收。此外,2000年,国力队因西安球迷闹事曾被迫将主场迁到宝鸡,最后成功实现晋级甲A目标。今年国力队冲击中超也到了关键时刻,他们也希望将主场放到宝鸡能再次助球队冲进中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