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冯潇霆一飞冲天 毛剑卿一剑封喉--记国青土伦五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6:4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土伦一直是一个盛产少年英雄的地方,1793年12月19日,年仅24岁的拿破仑正是从这里开始了自己辉煌的战争生涯,而历年来从土伦的赛场上也走出了无数的足球天才,连一向缺少足球天才的中国也不例外。几年前有几位被称为“四小天鹅”的年轻人在这里大放异彩,而今天,他们的后辈们卷土重来。

  “八臂虎”关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毫无疑问,来自山东鲁能的关震是目前在土伦比赛的这支国青队当中最引人注目的球员,这位年纪轻轻就成为中超球队主力门将的少年英雄,高接低挡,屡屡助国青化险为夷,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国青送入土伦杯四强。关震个人能力异常突出,往往能用匪夷所思的动作扑出意想不到的射门,似乎生有八只手臂一样。

  “奔雷虎”王宏亮

  古人以“奔雷”指喻气势凶猛,而综观国青诸将能称得上“奔雷”的也只有王宏亮一人。虽然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但是皮肤黝黑的王宏亮在这支国青队里似乎并不怎么有名气,但是看过国青比赛的人都知道,他在国青的表现无可挑剔,凶狠的拼抢,不惜力的奔跑,似乎只要哪里有球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

  “玲珑虎”嵩俊闵

  有着奇怪姓氏的嵩俊闵是国青队中脚下技术最好的球员,尽管在切尔西失败的试训经历让人们看到了他在身体对抗上的严重不足,但不可否认的是,瘦小的嵩俊闵踢起球来“八面玲珑”,过人突破技术炉火纯青。早在去年的天津队中嵩俊闵就已经让人刮目相看,国青前三场比赛中,嵩俊闵包办前场任意球,功劳不小。

  “飞天虎”冯潇霆

  在甲A球队打上主力、司职中后卫的他18岁就打入首粒联赛进球,入选国家队,到法国试训,冯潇霆在上个赛季的际遇只能用“一飞冲天”来形容。尽管在这次土伦杯的比赛中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对土耳其一役的失球还与他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刚刚从联赛中赶赴法国的他,实力有目共睹。

  “封喉虎”毛剑卿

  在国少队就很出风头的毛剑卿最大的优点就是护得住球,和师兄张玉宁的超强护球能力不同,毛剑卿在护球的同时可以跑动,虽然身材高大,但他的速度依然快得惊人。尽管上场的时间不长,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土伦杯的小组赛上,毛剑卿还是为国青打入一球。拥有“一剑封喉”的杀手天赋,毛剑卿的未来,前程远大。

  本报见习记者 方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