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安足球危机:国力内讧安馨园垫底 陕足将绝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邵善西安报道 中甲赛场上首次出现两支陕军,但两队并没有因此火起来,反而沦为难兄难弟。国力继续惨淡经营,内乱不断,无论从球队现状还是联赛积分,已经基本告别冲超大梦;新蹿上来的小兄弟安馨园换了三拨教练,却仍难求一胜,保级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再加上球市的萧条,政府的冷淡,苦苦支撑却仍加速衰亡的陕西足球正遭遇到职业联赛以来最危急的时刻,随时可能倒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病症 国力内讧,安馨园垫底

  国力去年降级后,本想喘口气,并认为凭借三年甲A的班底,将很容易完成冲超和招商的过程。但联赛进行到第11轮,国力仅排在第9位,冲超希望渺茫。随着联赛成绩的每况愈下,球队内讧也不断升级,国力成了中甲中最输不起的球队。今年联赛国力输了3场,只要国力一输球,俱乐部就怀疑队员有问题,总经理王珀就要揪内鬼,搞得人人自危,并恶化到总经理与主教练反目的地步。上轮,主教练尚青因不满总经理王珀对比赛的指手画脚,愤然辞职,两人闹到了“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的地步。在老板李志民的规劝下,两人暂时收敛了锋芒,但其矛盾却并没有解开。如果国力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再输球,内部极有可能再生事端,而这种内耗的加剧,极有可能导致积重难返的国力队崩溃。

  定位低、负担轻的安馨园本不该有太多烦恼,但现在也是危机四伏。他们至今未尝胜果,老板冯军政现在十分后悔,为什么要玩甲级足球。安馨园指望脱困的唯一办法就是换教练,前3轮后炒掉了主帅胡之刚,起用乙级联赛时的主教练魏元灏不仅未见起色,反而加速了堕落的速度。上轮,安馨园在主场首次听到球迷大规模的倒戈,赛后主教练魏元灏主动请辞,在无人接手的局面下,俱乐部6月1日再次起用胡之刚带到安馨园的助手魏世立救火。

  病理 靠成绩促开发,难!

  安馨园和国力都是规模有限的民营企业,它们搞足球的基本理念就是“以成绩带动经营”,这一点正是其衰落的直接原因。

  国力当初是举债搞起这支球队的,此后老板李志民就一直陷入债务危机中无法翻身,本赛季,这种危机到了极致。主场上座只有几千人,球队的招商没有任何进展,俱乐部一场比赛最多只有几万元的收入。俱乐部已经拖欠了球员和教练4个多月的工资,王珀四处化缘,直到本周才筹到100多万,补发了一个月的工资。

  但借钱这毕竟不是解决之道,联赛经营不改善,国力迟早撑不下去。实际上,王珀与尚青的闹翻并不是因为什么个人恩怨,而是在球队的现状下压力过大的缘故。国力一输球,名次一下降,王珀就对球队不满,也就难免对球队的训练和管理指指点点。而尚青也是一肚子苦水,俱乐部长期拖欠队员工资,队员无心训练,作为主教练的尚青也没办法。尚青的辞职风波,折射了国力随时可能崩盘的深度危机。

  安馨园经营首个中甲联赛的思路与国力相似,也是靠成绩带动经营开发。而且安馨园实现的难度要比国力轻,一直小本经营足球的安馨园没有因为搞足球伤了元气,只要联赛经营的收益能够收回部分成本,就算完成任务。但由于实力原因,安馨园至今一场未胜,虽然俱乐部还能保证球队工资的发放,但比起国力更加荒凉的球市和没有任何进展的招商,安馨园的经营更加惨淡。保级渐渐无望,联赛开发一片萧条,这是俱乐部一直不敢追加投资、调整队伍的原因。

  病根 西安缺少足球土壤

  两俱乐部的经营不善只是其面临崩溃的直接原因,而说到深层次的原因,应该是当地足球环境的恶化。当地曾有人士表示,国力和安馨园的“患难与共”是陕西足球环境的真实写照。

  国力曾经带火了陕西的球市,但带来的是虚假的繁荣。陕西并没有多少足球底蕴,当年国力队一场比赛有五六万人观看,本身就是不正常的,这其中有不少是对足球本身不感兴趣,只是瞧热闹的观众。当国力成绩下滑,外界关注度下降时,球迷人数迅速萎缩,商家自然远离。建立在虚假繁荣上的国力就失去了生存的根基。再加上中国足球的社会评价越来越负面,国力这几年也总是是非不断,担心出事的政府部门也逐渐对足球冷漠。而安馨园冲入中甲后,正赶上陕西足球环境衰败期,能够被他瓜分的足球蛋糕更是少之有少。今年联赛开打前,国力和安馨园只允许在西安各打8个主场,两队的生存环境可想而知。

  病变 明年陕西足球绝种?

  本周六,安馨园和国力将在西安进行德比大战,双方都打算在德比后更换主场。两家俱乐部的当家人王珀和冯军政都算了一笔账,主场没几个人看球,安保费用8万,场租费用8万,加上其他的,踢一个主场费用接近20万元。这样算下来,还不如打客场,客场差旅费不到10万元。对于国力和安馨园两支没有几乎任何进账的球队来说,也只有更换主场这唯一增收节流的办法了。

  可以肯定的是,在度过这届噩梦般的中甲联赛后,明年能够在联赛中存活的陕军最多只有一支。从目前看,国力和安馨园都有可能消失。国力如果这样撑下去,联赛结束后球队极有可能被卖掉。而安馨园的降级已是无可避免,从俱乐部的口风来看,降级后他们肯定退出足坛,避免像国力那样被足球拖得死去活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