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舒姆被辞沮丧中吐露心声:中国的足球不是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卢均成都报道 被解聘后,舒姆有点郁闷。不过他还是颇有风度地到温江基地与中方教练组以及全体队员告别,之后就回到了他在市区内租的公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舒姆的情绪有点沮丧,但他仍客观地评价了自己短暂的中国之行。

  TITAN:才带队打了10轮你就被解聘了,很遗憾吧,在联赛前有没有想到过这样?舒姆:没想到,所以我更加遗憾。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没有机会再证明自己。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你曾说过,让你下课不是解决办法,你是不是觉得这支球队问题很大很深了?<<是的。大部分队员都缺乏比赛经验和信心,所以球队反弹需要更多的时间。如果我还在的话,我有信心把球队带出低谷,因为我了解这支队。可换一个新教练来的话,他肯定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熟悉球队。不过,现在再说这些已经没有用了,他们的命运在他们自己手里,和我已经没关系了。

  >>许多人都批评你,列举了你的问题,比如你的训练和备战都缺乏针对性。俱乐部也认为当初你在选择外援问题上做得不好,你推荐的阿列克斯水平太差,很多人甚至认为就是他拖累了你。<<说到备战和比赛,我是有自己的一套战术的,但队员没能很好地执行,他们的能力还有欠缺。这里面有很多因素,很多场比赛我们都太背运了,机会都浪费掉。外援的选择我做得不好,这点我承认,我对中国联赛的认识还不足。阿列克斯的事,我只能说很遗憾。

  >>你对中国足球认识不足?那你说说你已有的认识吧。<<感觉压力太大,有时候还必须去应付一些莫名其妙的关系,因为中国的足球不是足球,或者说不是纯粹的足球。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很奇怪,作为一个外国人,我有自己的一套足球理念,不可能完全融入你们的这个圈子,结果就会遭到排斥。所以我最想说的是,外国教练是不可能搞好中国足球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