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团结拼搏是最大法宝 海利丰困境中找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1 半岛都市报

  三条线各缺少了一名主力,由清一色的“青年军”出战的海利丰,保住了主场不败的金身。平局看上去显得有些平淡,但是,对于身处逆境中的海利丰来说,每得一分都是咬牙坚持的结果,能从实力强大的科健身上拼得一分更是弥足珍贵。疾风知劲草,海利丰在困境中找到了希望。

  团结拼搏是最大法宝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足球毕竟是一项集体运动,在没有球星的情况下,团队精神往往能发挥出惊人的效力,海利丰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说明:在技术含量较低的中甲,团结拼搏的精神正是立足的根本所在。  

  本场比赛,海利丰前锋线缺少埃迪瓦多,中场少了邵延杰,后防线又没了刘健,本来主力阵容就是以老带新,现在一下子少了三个主力,只能排出一个青年军的阵容仓促上阵,实力无疑下降了一个档次。而对手深圳科健在中甲中排名第五,单从实力层面上看,海利丰全面处在下风,惟一的优势或许就是主场作战。但这种实力上的差距并没有在比赛中得到体现,尽管个人能力不及对手,但海利丰的年轻队员们却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拼抢赢得了主动。尤其在下半场换下索萨之后,年轻队员们的冲劲完全压制住了配合更熟练的科健,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简单有效的进攻让对手喘不过气来,若不是最后时刻没抓住机会,海利丰也许将迎来主场的第三场胜利。

  除了拼劲,海利丰年轻队员在心态上的成熟同样值得称道。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海利丰队员并没有乱了阵脚,3分钟内就获得了两次得分机会,最终依靠点球扳平比分,上一个主场,海利丰也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迅速追平并赶超比分,可以说,海利丰队的必胜信念是球队前进的保证。

  “核心依赖症”急待解决

  尽管海利丰队员用团结拼搏弥补了三名主力缺阵的损失,但不可否认,埃迪瓦多、邵延杰和刘健三名核心队员在队中的作用,并不是年轻队员用拼劲就可以替代的。本场比赛,海利丰过于依赖老队员的痼疾暴露无遗,这个问题如不及时解决,海利丰的前进之路将是阻碍重重。  

  海利丰本赛季组队的原则就是以老带新,用几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来带动年轻球员的成长,从前几轮比赛的情况看,这种队员结构所起到的作用还是明显的。但老队员一旦缺阵,失去了主心骨的年轻队员就有些不知所措,这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得尤其明显:没了邵延杰,海利丰中场没有了节奏感,打法过于单调;没了刘健,海利丰后防线的防空能力让人担忧,多次让对手依靠头球威胁球门;没了埃迪瓦多,海利丰的前锋线冲击力大减,进攻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缺乏关键的致命一击。

  赛后,左文清曾向记者表示,进防不力是目前最大的缺陷,下一步要下大力气解决,正是“核心依赖症”的集中体现,因为在前锋线上,埃迪瓦多已经成了进球的惟一保证,只要他在场上,队员会想当然地把球传给他,进攻手段非常单调;而在后卫线上,如果没有了哈拉和刘健,海利丰就没有大将能统领后防了。老队员显然是不能过度使用的,在漫长的中甲征途中,海利丰需要为他们找几个好的替身。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