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前口口声声要战胜老东家 建业平舜天大迟很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5:15 大河报

  前天下午,河南建业队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0∶0逼平了江苏舜天,这场平局让赛前口口声声要战胜老东家的迟尚斌很难堪。比赛结束后,迟尚斌铁青着脸说:“联赛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主场战平建业很遗憾,不过我们的目标还是朝着中超进军。”

  车向前表现神勇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靠着顽强的防守和门将车向前的奋力扑救,建业队先是在客场赢了长春亚泰,随后在主场逼平了武汉黄鹤楼,前天,他们在南京五台山故伎重演,0∶0逼平了江苏舜天。战胜去年联赛冠军,4天内又连续逼平今年冲超的两大热门球队,建业队确实很不容易。

  南京的记者开玩笑说:“你们客场打珠海时也要逼平中邦,不然对武汉、舜天就不公平了!”而对于能否继续扮演强队冲超路上“绊脚石”的角色,萨沙不屑一顾,他希望的是第一循环剩下的6场比赛场场拿分,这样他就可以带着建业队队员到他老家美美休个假,然后在第二循环内继续疯狂得分,向中超冲击。

  建业队队员对萨沙的“防守反击、快速推进”并不陌生,因为建业队以往也是靠这个起家的。在萨沙布置的整体防守体系中,车向前目前最让他放心。最近一个阶段车向前状态神勇,守门员出身的萨沙认为车向前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主要得益于平日训练的刻苦。前天的比赛当中,江苏队总共有10多次射门,其中四五个打正球门的有威胁的射门全被车向前扑出。尤其以下半场一个高难度的凌空飞身托出对方一个必进球最为精彩,不过,小车在落地时腰部被摔了一下,幸好伤势不重。让萨沙担心的是车向前在本场比赛中被裁判按拖延时间论处“赏”了张黄牌,车向前目前两张黄牌在身。

  巴贝乌险些建功

  4名后卫队员前天的表现也很出彩,尽管江苏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但绝对的破门机会却没有。赵鹏、巴贝乌成功地冻结了江苏队桑托斯、吉尔博特两名尖刀人物。在建业队年轻队员中,赵鹏是成长进步相当快的一个后起之星,两年联赛的锤炼已经让他坐稳了中后卫的位置,尤其是在队长苏斌受伤缺阵的为难时刻勇敢顶了出来。

  巴贝乌前天比赛吃了一张黄牌,这样已经累积3张黄牌的他下一轮比赛将被停赛。巴贝乌同去年的古波基诺差不多,身体很壮,空中优势明显,唯一的缺点是转身比较慢。在前天的比赛中,江苏队在前半程利用地面快速突破,打建业队几名后卫的身后球让巴贝乌的压力很大,后半程越打越急躁的江苏队干脆起高球,这正中了巴贝乌下怀,落点基本上都在他的头球解围控制范围之内。建业队整场比赛为数不多的射门机会中,最好的一次就是巴贝乌创造的。上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李昭楠50米开外一个任意球直吊江苏队球门前点,金海一个头球摆渡到远点,江苏门将弃门出击扑空,皮球落在巴贝乌脚下,他推了一个空门,可惜皮球在球门线上被对方一名后卫倒地用身体挡出。

  中前场亟待加强

  对江苏队比赛中,萨沙本场比赛制定的战术就是立足不丢球保住1分,快速反击争3分。第一个目标圆满实现,第二个目标却未能实现。虽然有点遗憾,萨沙仍然很高兴地表示:“这1分属于全体队员和到场的每一位河南球迷!”萨沙赛后专门带着全体队员向乘坐长通物流南京分公司免费提供的大巴追随球队到南京的“建业队红魔”鞠躬致谢。

  萨沙用足了3个换人名额,3个换人名额都是中前场的队员。先是在下半场18分钟用张培换下刘翔,随后是步遨换下王宇景,尚海换下李琛。除了巴贝乌一脚射门险些建功外,建业队中前场队员也创造了一次破门机会。下半场20多分钟,建业队右路突入对方禁区,江苏队防线大乱,金海波、李琛、张淼等几个人都有机会打门,遗憾的是几个人脚软都没有起脚。等后面跟进队员上来补一脚时,对方防守队员已经归位,而且补上的一脚也是软弱无力,让萨沙挥着双臂遗憾了老半天。

  萨沙最近每场比赛都排出铁桶阵,场面上虽然看着很被动,但加上有点小运气,效果却出奇地好。其实,建业此举也是无奈之举。萨沙何尝不想进攻得分,但前锋线缺人。目前,水货外援马里奇的合同已经解除,薛飞的伤势也恢复得差不多。第11轮比赛建业刚好轮空,最近两周正好是他同队友重新磨合的好机会。

  领队殷立华昨天早上同萨沙吃早饭时探讨对江苏队的比赛,老殷的一句感慨很说明问题:“如果江苏队两名前锋给咱们,看咱咋打他们!”

  对此,建业常务副总杨楠表示:“今年引进外援是一个教训,以后坚决要宁缺毋滥,不然就很被动。”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