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防守排名倒数第六 珠海中邦:一只领头的“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伊凡珠海报道 2比3,珠海中邦成全了长春亚泰的联赛首胜,他们自己却遭遇了客场两连败。虽然仍然排名榜首,但中邦对身后球队的优势已经不大,甚至可以说没有优势——武汉队比中邦少3分同时也少赛一场。联赛进入中期,中邦和人们预想的一样开始掉链子,湖南湘军、长春亚泰这样的球队都可以赢他们一把。领头羊越来越露出平庸的一面,看上去真的是一只任人宰割的“绵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瓶颈:客场二连败

  中邦的下滑首先是在客场。最近两个客场对阵实力并不强的湘军和亚泰,中邦全部告负,而且场面很难看。他们似乎中邦患上了“客场恐惧症”。

  在联赛前三个客场中,中邦先后挑战过绿城、有有和东城,并取得了全胜。但由于对手不强,中邦的客场胜利有一定水分,尤其是对弱旅东莞东城队的比赛,中邦胜得十分艰难,此时其客场颓势已现。第8轮在长沙挑战湘军,中邦终于0比2完败;第10轮挑战亚泰,中邦更是上半时就大溃败。俱乐部官员对此表示可以理解,“长沙之战是湘军在省会的第一个主场,而长春之战又适逢亚泰奋起一搏,中邦成绩不理想也情有可原。当然裁判的判罚也对我们客场的成绩有影响,中邦不是那种做裁判工作的球队,我们一直认为不需要,我们拼的是实力。”

  主帅马良行承认,虽然对客场的困难有所准备,但一到场上,特别是当地球迷雷一样的助威声下,中邦的年轻队员总是扛不住。他认为,中邦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被人当“出头鸟”打,“全世界都在阻击我!”马良行说,从与国力那场开始,每个对手都开始把中邦当作死敌打,这也使得中邦在比赛尤其是在客场压力很大。

  防守排名倒数第六!

  10场比赛,中邦丢了整整10个球!中甲17队中丢球比他们多的只有安馨园、东城、五牛、国力、绿城5支球队,也就是说,中邦的丢球是中甲第6多的。马良行也愧疚的说:“这份成绩单不理想。特别是对亚泰的比赛,竟然丢了3个球,几乎是前9场丢球数的一半,这个结果很不正常。”

  马良行认为,中邦防守不佳,主要是由于全队太年轻,尤其是后防球员经验不够。虽然有范志毅在后面指挥,但范志毅经常要参与进攻,甚至有些场次他干脆就打前锋。马良行透露,前卫王寿挺、替补门将柏晓磊23日上调国青队集训,这将使中邦的防守进一步削弱。“我们在调整两天后,将在训练中着重强调防守上的相互补位和协防意识,不能再让对手有机可趁了。”马良行说:“队员如果不加强防守意识,我再怎么神机妙算也是一句空话。”

  打武汉舜天会兴奋?

  在中邦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将迎来最强大的对手:第11轮对武汉黄鹤楼,第12轮对江苏舜天。武汉和舜天分别排名第二、三位,也是冲超的两个最大热门。中邦究竟是不是纸老虎,这两场比赛是试金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良行表示:“中邦打到现在这个样子,可以说成绩相当可以了,赛季初谁能想到中邦会像现在这样风光呢?我对老板、对球迷、对俱乐部至少是有一个交待了。武汉和舜天都是中邦的强劲对手,我认为自己是那种遇强愈强的人,中邦现在可能也感染了这种风格,所以打这些强队我们也特别兴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